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石油大亨驚險過關 川普的國務卿終定案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2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2 22: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選前大力抨擊華爾街,上任後卻組成「豪門內閣」,當中有6名閣員都來自高盛銀行,他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因為保守派作風飽受批評,民主黨議員揚言要癱瘓聽證會。而卡了一陣子的國務卿職位終於確定,由沒有外交經驗的前石油業大亨提勒森出任


 

美國外交掌門人正式拍板定案。

美國總統川普:「國務卿提勒森,首先我想恭喜你妻子倫妲和你們全家,獲得這項莫大榮譽。」

缺乏外交經驗、沒擔任過公職,可說是政治素人卻被川普延攬,64歲的提勒森坐上美國國務卿大位。
 

美國總統川普:「你明白外交官的工作,國務院的任務為美國利益服務,讓我們的國家更安全、讓我們的國家更繁榮、讓我們的人民更安穩!」

在參議院表決中,以56對43票低空飛過,提勒森過去是石油業大亨,在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艾克森美孚」一待就是數十年,從工程師一路做到執行長,擅長和產油大國談生意。

抗議人士:「拜託!不要讓艾克森美孚公司的人接掌國務院!」

但提勒森的爭議不少,其中包括跟俄羅斯總統普欽交情匪淺,而他一上任就得面對怨氣沖天的國務院,因為川普的移民禁令掀起內鬨,團結內部成為首要考驗,對外提勒森則得和外國政府打交道,敘利亞內戰、北韓核武威脅還有崛起的大陸與俄羅斯,都是不容忽視的挑戰。

抗議群眾:「我的身體我的選擇!她的身體她的選擇!」

川普的內閣人事還沒完全搞定,備受杯葛的還有49歲的保守派法官戈蘇奇,獲川普提名為最高法院大法官,這場實況直播吸引3千多萬人觀看。

法官戈蘇奇:「總統先生非常謝謝你,你們的團隊對我展現殷勤好意。」
 

出身長春藤名校,學歷顯赫漂亮,戈蘇奇曾是歐巴馬的同學,提倡傳統家庭價值,以嚴謹詮釋美國憲法著稱,成為近25年來最年輕的大法官提名人。

美國總統川普:「戈蘇奇法官擁有傑出的法律技能、聰明的頭腦、嚴格的紀律,並且獲得跨黨派支持。」

由於美國大法官是終身職,1年前保守派大法官史卡利亞突然過世,使得最高法院內保守與自由派各半,如果戈蘇奇順利遞補這個懸空1年的職位,將掌握關鍵影響力,無論是墮胎、同性戀還是槍枝管制和死刑等議題,因此民主黨和不少人權團體打算阻撓到底。

美聯社記者馬克:「很多挺墮胎權的團體對戈蘇奇不滿,他們說他不會支持女權,他寫過一本關於輕生與安樂死的書,支持輕生與安樂死,他的決議讓這項議題的正反方人士,認為他可能不支持墮胎權。」

美國總統川普(2015):「希拉蕊和高盛祕密談話,高盛擁有她!記住,他們擁有她!」
 

但他自己點名的的核心團隊,卻重用華爾街人士,其中有6名人馬出自高盛。

美國財政部長人選穆欽:「22歲從耶魯畢業之後,我進入高盛任職待了17年。」

包括內定財政部長穆欽、準經濟政策顧問科恩等人,就連白宮首席戰略顧問班儂,也曾在高盛任職,外界抨擊白宮由金融富豪當家,但川普毫不在意譴責眼光,開啟川普新時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豪門內閣#川普#大法官#華爾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508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