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聽話就開除! 川普官場大屠殺貫徹命令


發佈時間:2017/02/01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2 00: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暫停接收難民,並且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引發軒然大波,歐巴馬時期留任的代理司法部長葉慈,公然違抗川普下達的旅遊禁令,立刻丟了烏紗帽,由於美國總統難得大動作干預司法人事,上一個類似的事件是在1973年,尼克森總統的「週六屠殺夜」,當時的正副司法部長拒絕聽令,不肯開除水門案檢察官,結果一夜之間全部被逼退,這次川普對不聽話的葉慈開鍘,也因此被稱為「週一夜大屠殺」。

美國總統川普:「你被開除了!」

 

你被開除了!美國總統川普過去在實境秀上的口頭禪,到了白宮真實上演!

主播:「美國總統川普,開除了代理司法部長莎莉葉慈。」

記者:「這一夜出現戲劇化發展,今天早上司法部高層換人了!」
 

美國各大新聞媒體頭條報導,代理司法部長葉慈公然抗命,下令司法部不得到法庭為川普的禁令辯護,犯了川普大忌立刻被炒魷魚。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週一晚上是屠殺夜。」

主持人:「現在正是週一屠殺夜,美國今天晚上就是如此。」

被媒體稱之為週一屠殺夜!川普高喊旅行禁令,拒絕7個穆斯林國家的民眾入境,聯邦政府官員反抗此一命令的下場,就只有開除。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開除她是正當的!」

記者:「總統是要對內閣所有官員設下前例,如果我給你一條行政命令,你不肯聽令那就得走人嗎?」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我想這是職責所在不是嗎?總統的施政方向,之前就對美國人民說得很清楚,這是他的責任要提出他的前景,他所任命提名的人選,公布的幕僚人員、內閣成員或是機構首長,他們的職責就是奉命執行,如果不喜歡的話就別接這份工作。」
 

換句話說,不執行命令那就別幹了!

記者vs.白宮發言人史派瑟:「為什麼要用背叛這個字眼?因為司法部的職責就是要去執行。」

川普說了重話,直指葉慈背叛司法部,擺明了殺雞儆猴。

參議員塞申斯(2015):「如果總統想要執行的命令是不合法的,司法部長或副部長該說不嗎?」

川普欽定的司法部長人選塞申斯,在2015年的國會聽證中曾經提出大哉問,當時葉慈這麼回答。
 

代理司法部長葉慈(2015):「我認為司法部長或副部長,有義務遵守法律和憲法,提出自己獨立的合法建議給總統參考。」

葉慈果然勇於向總統說不,只是如今碰上的是川普總統完全不聽勸,川普上台才10天,就簽署了10多項行政命令,其中就以穆斯林移民禁令最受爭議,還為此開鍘砍了葉慈。

民主黨議員:「莎莉葉慈堅守自己的立場,她的聲明真的需要勇氣!」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莎莉葉慈是非常正直的人,遵守法令卻遭到革職。」

民主黨議員同聲一氣,大讚葉慈是英雄,電視名嘴也大嘆幾乎是史無前例。

政論專家:「自尼克森實行週六屠殺夜以來,我們還沒有一位總統,因為法律看法不同就開除司法部長,棒極了!川普是美國總統啊!」

川普的週一屠殺夜,被拿來和尼克森當年的週六屠殺夜相提並論。

旁白:「司法部長理查森請辭下台,他表明無法執行尼克森總統的命令,理察森的副手洛克肖斯也遭到開除,因為他以違憲為由,無法同意執行尼克森總統所下達,開除水門案特別檢察官的指令。」

1973年10月20日,尼克森下令司法部長辭退調查「水門事件」的檢察官,由於事發在週六晚上,媒體稱之為週六夜屠殺,批評尼克森之舉嚴重威脅美國法治,行徑有如大屠殺,而川普這次開除葉慈似乎也不遑多讓。

政論專家:「葉慈根本沒有必要採取這種作法,我認為她要是不同意,大可以直接到白宮去,表達自己的反對意見,如果說服不了而她也堅持己見,那再走人就是了!而她卻選擇公開整件事情,沒有一個正常的總統,更別提這一位以口頭禪『你被開除了』而聞名的總統,能夠忍受這樣的行徑。」

川普有權開除葉慈,然而司法部長在職務上,儘管必須尊重總統,但遵守憲法和執行法律才是本分。

國土安全部長凱利:「這不是旅遊禁令,再重申一次這並非穆斯林禁令!」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這不是旅遊禁令!」

明明就是禁令,川普政府成員現在卻紛紛改口,可見川普制定的移民禁令有多倉促,各個單位在執行上也面有難色,葉慈並非唯一抗命的公職人員,只怕接下來川普還會面對更多反對聲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葉慈#週一夜大屠殺#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45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