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高院判脫歐需國會同意 英爆飛彈試射失誤


發佈時間:2017/01/24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21:25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去年通過高達400億英鎊的三叉戟核武飛彈系統,傳出試射出現大紕漏,飛彈本來應該朝大西洋飛,卻反方向對準美國,幸好最後啟動自我摧毀系統才墜入海中銷毀。


 

而這個消息居然是由美國媒體爆出來,英國國會議員之前毫不知情,現在議員也質疑,首相梅伊是故意隱瞞,好讓飛彈預算過關,備受外界壓力。

另外恐怕讓梅伊頭痛的,還有剛剛出爐英國最高法院的判決,確定梅伊無法自作主張,用行政命令執行脫歐程序,將須由國會投票,讓英國原定三月的脫歐計畫,可能出現變數。

英國前衛級核潛艇,搭載能搭載核彈頭的三叉戟彈道飛彈,卻傳出發生試射意外!
 

CNN主播:「美國國防部官員告訴CNN,去年六月,英國測試一枚非武裝三叉戟飛彈,就像畫面中的這一枚,在佛羅里達外海出現故障!」

美國媒體CNN先爆出英國飛彈試射失敗的消息,接著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進一步披露,飛彈本來應該向大西洋西非前進,卻反方向飛往美國,最後啟動自我摧毀保護裝置才墜毀在海洋。

前英國財政大臣克拉克:「這並非嚴重到會危害人命,我看過更嚴重的意外,有民眾因此受傷,或造成嚴重的外交問題。」

如此駭人的消息,英國政府絕口不提,遭國會痛批涉嫌隱匿事實。

英國國會議員(工黨)馬利克雷:「正當我們坐在這裡辯論,(白宮)他們已經向CNN證實,(英國)飛彈的確在佛羅里外海自我毀滅,如果這是真的,為什麼國會和大眾卻是最後才知情!」

備受拷問的英國防衛大臣拒絕證實報導內容,要求民眾不要相信,但又指不出報導究竟錯在哪裡。

英國防衛大臣法隆:「我們不對潛艇行動的細節做評論,但我可以向國會保證,在試射期間大眾和潛艇組員的安全並沒有遭受威脅。」
 

去年七月英國國會通過更新爭議的三叉戟核武飛彈系統,但前一個月試射失敗的消息,卻沒有半個議員知情。

當時的首相梅伊,疑似為了讓高達400億英鎊的預算過關,故意知情不報

英國主持人安德魯馬爾:「當妳(2016)七月在國會談論三叉戟核武系統,你知道飛彈試射出包嗎?」

英國首相梅伊:「嗯..我對我們的三叉戟飛彈有信心。」

遭媒體質疑都避開正面不答,直到再被問了第二次。
 

英國主持人安德魯馬爾:「妳知道試射失敗嗎?」

英國首相梅伊:「我認為我們應該保衛國家,我們應該參與在北約當中。」

再用話術繞過敏感議題,但主持人繼續打破砂鍋問到底。

英國主持人安德魯馬爾:「這是很嚴重的事件,妳對國會的指控到底知不知情?」

英國首相梅伊:「國會提及的是很嚴肅的議題,關乎我們該不該更新三叉戟系統。」

梅伊連續三次逼問,但恐怕沒人比主持人更固執。

英國主持人安德魯馬爾:「首相妳到底知不知道?」

英國首相梅伊:「這些試射一直都在發生。」

梅伊就是不正面承認,但恐怕也是無妄之災。

因為試射失敗,是發生在前首相卡麥隆任內,正值脫歐公投,現在全由梅伊負起政治責任

英國首相梅伊:「以為國家安全為由,我們不對外透露行動細節。」

民眾在國會外高喊口號,首相梅伊面臨和國會的另一大角力,就是脫歐,最高法院即將裁決,梅伊是否有權用行政命令,不通過國會進行脫歐談判。

英國最高法院主席紐伯格:「身為法官,我們的職責就是秉公審視議題,根據法律做出裁決。」

外界普遍預期,最高法院會維持高等法院的判決,脫歐最後只能經由國會同意啟動,許多民眾擔心,法院判決可能違反民意。

英國獨立黨黨魁保羅納托爾:「(脫歐)這個案子,一開始根本就不該被送入最高法院,不該由最高法院裁決,顯然有一群人不尊重英國人民投票脫歐的民意,我們不接受!」

對脫歐程序提出訴訟的,就是這名投資公司女老闆米勒,大力遊說國會希望英國留在歐盟,卻因此在網路上遭霸凌還收到死亡威脅。

英私募投資公司創辦人(支持留歐)米勒:「我們不能讓恐懼主宰社會,這樣無法得到正確的結果,因為最終我們只剩下良心和原則。」

司法開庭深化英分裂如何脫歐、激化,在前面幾次開庭中,法官們做出有利米勒的判決,卻也因此被某些支持脫歐派的媒體圍剿,斗大的標題,批評這些法官是全民公敵,偏激的字眼煽動民眾情緒。

保守黨議員惠廷戴爾:「我不批評法官,他們以自己的方式解讀法律,可能不同,但英國是民主國會!」

最高法院剛剛判決出爐,須由國會授權才能脫歐,使得執政黨原定三月份的「硬脫歐」可能出現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三叉戟核武飛彈系統#試射#飛彈#脫歐#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1277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