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不一樣的「養樂多」 南韓顛覆傳統配送


發佈時間:2017/01/24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21: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如果您最近有到韓國的話,不知您有沒有留意到,路邊有時會出現一種電動冰櫃車,裡面裝著乳酸菌飲料、咖啡等飲品,而販售的人都是女性,最近這飲品的業者,推出了一款尋找「養樂多媽媽」的手機APP,裡頭會即時顯示每一位大媽的所在位置,讓消費者除了買東西,還能體會尋寶的樂趣,甚至還能買到市面上買不到,要跟大媽買才會有的「限定商品」!

清晨六點,各就各位,看南韓這群大媽們,人人駕著一台電動車出發市區各個角落,在太陽還沒升起時配送養樂多。一直以來,這些養樂多大媽的銷售客群都是以家庭主婦和上班族為主,但奇妙的是,從去年開始年輕客層變多了。

 

看這圖示就知道,大媽現在也跟上數位潮流,因為只要點開手機APP,就能看到地圖即時顯示阿租罵目前所在的販售位置,接著再用玩寶可夢的概念,尋找一位距離自己最近的大媽。

學生:「真的很開心,當看到販售大媽出現在地圖上,馬上跑去找她們找到的時候就很高興!」

不只買東西,還多了尋寶的樂趣,讓這款手機APP目前為止已經被下載了14萬次,而飲料業者也抓準消費者的心態,認為好不容易找到了大媽,理所當然會花錢買點東西。
 

像這位已經有20多年販售經驗的「阿祖罵」,看到有越來越多年輕人來跟自己買東西,內心當然雀躍不已。

販售大媽:「年輕客群增加了,多了很多買咖啡和乳酸菌飲料的人,銷售額也就跟著提升。」

而除了手機APP戰略,飲料業者還打出「限定商品」的行銷策略,因為有些商品市面上找不到,想買就得去跟大媽買。讓不少民眾在買到戰利品之後,還會得意地PO上網,向親朋好友炫耀一番。

飲品公司營業組組長:「以前客人都是去百貨公司,或是向銷售員買東西,但由於現在有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的重要性越來越高,因此考量到要做出必要的對應。」

回到早期,看看南韓送養樂多的進化史,大媽得扛著一袋商品挨家挨戶地賣,後來變成了三輪推車,讓販售的商品更多元,卻也更耗體力,而終於在2015年年底,省時省力的來了!

販售大媽:「之前我必須又推又拉著很重的推車去配送養樂多,不但花很多時間,還造成我背痛,但現在我就像是跟著新的電動車到處飛,真的讓我很快樂!」

這電動冰櫃車充一次電可行駛8個小時,跑的地方多了,客人也跟著變多,更不怕東西不夠賣。
 

飲品公司經營策略組高層:「最古早的拖車,可以容納約1500瓶的迷你養樂多,再進化之後增加到2500瓶,而現在最新的電動拖車,可裝下約3500瓶。」

看看這電動車剛推出的時候,很多大媽還不太懂得如何轉向,但現在已經操作自如,而有了這麼便利的生意工具,阿祖罵卻多了新的煩惱…

販售大媽:「因為路走得少,我體重又增加了,目前的運動量似乎不足以燃燒這些額外的卡路里。」

如今不只有電動車,還和手機APP結合,部分商品現在甚至還能搶先在網上預購,阿祖罵跟得上時代潮流,換成年輕人要追在後頭跑了。

販售大媽:「我好喜歡這台新電動車,我想每天直接把它開回家,然後再開去工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養樂多媽媽#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527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