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職觀禮人數多?白宮護主稱「另類事實」


發佈時間:2017/01/24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18: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團隊才剛上任,但跟媒體之間似乎是完全沒有蜜月期,白宮發言人史派瑟跟川普的資深顧問康威,因為就職觀禮人數跟媒體槓上,除了批評媒體蓄意做不實報導,康威還幫腔表示,史派瑟的說法屬於「另類事實」,但被主持人直接戳破,直言另類事實不是事實,而是造假。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就職典禮觀禮人數史上最大,就是這樣,無論是親自出席,還是全球觀賞人數。」

 

史派瑟上週這麼一兇,把媒體都嚇了一跳,原因就出在川普這方認為,媒體都在亂報就職典禮的人數。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沒錯,我相信我們必須對美國人民誠實,但我認為我們有時能不同意事實。」    

周一的記者會上,史派瑟態度稍微軟化,但川普的資深顧問康威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又再幫白宮硬拗,主持人被這「另類事實」說搞得相當傻眼,乾脆直接點破:「另類事實不是事實,那是謊言。」
 

康威回應觀禮無法數字無法量化,讓主持人聽了啼笑皆非。

康威:「如果我們繼續用那樣的字詞(虛假)形容發言人,我們應該再審視我們(政府跟傳媒)的關係。」

另類事實一詞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就開玩笑,說以後酒駕也可以跟警察說「我不是喝醉,只是另類酒醉」;不過白宮最另類的還有這一招。

川普資深顧問 康威:「白宮的回應是這樣,他(川普)不會公開他的報稅紀錄,這議題在選舉期間就討論過很多次了,人民不在乎這問題。」

從1976年以來,歷任美國總統都會公開稅單,現在縱使白宮請願網站已有超過20萬民眾聯署,要求川普公開完整報稅紀錄,川普不公開,就是不公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另類事實#史派瑟#康威#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569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