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無意加入TPP 川普也威脅要退NAFTA


發佈時間:2017/01/23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08: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一上任後表示要改變貿易規則,而他也真的說到做到,說要重新談判已經進行了,23年的NAFTA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如果規則重寫,不只加拿大、墨西哥受影響,就連在墨西哥設廠的日本汽車業也可能受衝擊,川普上班後簽的首份行政命令,就是讓美國正式退出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面對川普的大動作,和美國打交道的貿易夥伴都得小心接招 。


 

川普掛在嘴邊的美國優先,一上任後立刻兌現,第一個開刀的就是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會和墨西哥總統會面,我認識他啦,討論NAFTA的問題。」

川普已經敲定1月31日將和墨西哥總統涅托會面,已經簽署生效23年的NAFTA,遊戲規則可能必須得重寫。這在柯林頓時期簽下的協議,主要訴求就是消除三國間的關稅障礙,不過由於墨西哥的人力成本便宜,也讓美國大廠紛紛南移,這讓川普氣得要命。
 

美國總統川普:「我將會命令商務部部長,整理出外國國家違反貿易協定,傷害美國勞工的行為,接著我會命令每一個適任單位,運用所有合乎國際法及美國法律的方法,來結束這種虐待,我用虐待來形容是正確的。」

狠狠打臉柯林頓、歐巴馬,川普說要找人重談,下一個即將變調的就是TPP。

美國總統川普:「我會發出通知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這對國家來說是一場潛在災難。」

曾說上任第一天就要退出TPP,川普不惜推翻過去所有協商,也要把美國利益最大化,看在別的國家眼裡有點怕怕的。

大陸民眾:「特朗普一開始不就是說要收中國高額的關稅嗎?他能治得了治不了是一回事呀,對不對呀,奧巴馬不還跟他鬧著的嗎,對不對呀,商人可能也許能管好,也許管不好。」

大陸街頭報紙頭條全都是川普的衝擊,而菲律賓也擔心,美國廠商真的將工廠通通遷回美國,川普上台後的貿易大風吹,恐怕將讓全球金融市場跟著大地震。

美國總統川普:「川普內閣將會改變美國失敗的貿易政策,而我是說,很快就會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貿易#協定#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51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