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不接受要宣示 美200萬人週日上街頭


發佈時間:2017/01/23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3 21: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競選時歧視女性言論,引發女性不滿,選在川普上任隔天,全美、甚至全球發起女權運動,抗議新美總統,還加入因為種族移民、健保各項議題,都加入抗議行列,人數甚至比就職大典觀禮人數還多。


 

川普上任第二天,突然視察維尼尼亞州的CIA中情局,他對特工說,百分之一千的支持你們,再抱怨「媒體編造他和情報界衝突」,同一時間,華府抗議川普+女權遊行號稱50萬人,全美包括紐約、洛杉磯、波士頓、芝加哥、西雅圖等地,全球超過600個城市,示威總人數高達500萬人以上。

在華府的這場遊行,聚集許多A咖女星,流行樂天后瑪丹娜語出驚人,自爆有了想要炸毀白宮的念頭,還在媒體直播鏡頭前,連續三次罵粗話,炸白宮的言論,驚動負責總統與第一家庭,維安的特勤局、中情局也對此將展開調查,明星並沒有散播言論、嚷嚷要炸掉政府建物的權利。

美國總統川普:「我唐納川普謹莊嚴宣誓。」
 

總統川普就職大典的第二天,一場遍及全球的反川普女權示威運動也正式拉開序幕,全美有將近200萬人走上街頭,超過了就職觀禮的人數,除了發起運動的美國女權團體以外,也不乏因為種族移民和健保等各項議題而加入的抗議團體。

抗議民眾:「唐納川普滾下台,種族歧視、歧視女性還反同志。」

示威民眾:「我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但我很害怕,我不喜歡川普的競選團隊,把女性邊緣化這是不對的,女性是我生命的意義,是每個男人生命的意義。」

眾多好萊塢名人響應。

美國流行歌后瑪丹娜:「歡迎參加愛的革命,要反抗的女性、拒絕接受的女性,拒絕接受這個獨裁時代,是的,我很憤怒,是的,我氣炸了,我是有想過要炸掉白宮,但是我知道這不會改變任何事,我們不能陷入絕望。」

好萊塢影星史嘉蕾喬韓森:「川普總統我沒有投票給你,但我尊重你是總統當選人,我很想支持你,但我首先要求你支持我、支持我的姊妹、支持我的母親。」

川普競選時歧視女性的言論,激起女性的不滿,現在他是世界強權的領袖了,全球女性也都站出來提醒川普,他的言行有多重要。
 

法國抗議民眾:「川普小小的評論,例如『抓女性的私處』,對我來說就是不尊重女性,這就是他心裡的話。」

英國抗議民眾:「我覺得很噁心,這表示事情不會有改變,老實說我對美國很失望。」

迎接川普就職後的第一天上班日,美國媒體盤點了他的上任7把火,包括了貿易、外交、健保和租稅政策等,但是就目前來看,新政府的第一把火卻是燒向媒體,儘管紐約時報的照片為證,川普就職當天的觀禮人數遠不及歐巴馬就職時的盛況,但是白宮新聞秘書首次召開記者會,就痛批媒體刻意要給川普難看,並強硬的表示,川普就職典禮人數是史上之最。

白宮新聞秘書史派瑟:「這是歷來最多人觀看的就職典禮。」

白宮睜眼說瞎話,又成了媒體攻擊的焦點,川普的白宮顧問康威上前線替團隊辯護,但是硬坳的發言卻惹來更大的反彈。
 

記者:「妳沒有回答問題,為什麼總統要求白宮新聞秘書第一次站在記者會前發布錯誤的訊息,為什麼要這麼做,第一天就毀了白宮的誠信。」

白宮顧問康威:「別那麼戲劇性的誇張,你說那是錯誤訊息,白宮新聞秘書史派瑟給的是『另類的事實』。」記者:「等等,另類的事實?另類的事實就不是事實啊,就是錯誤。」

觀禮人數的多寡與美國大政無關,本不該是新政府被關注的焦點,但是不實的發言,對卻川普新政府的誠信造成重傷,不只在國內對於另類的事實,國際社會未來恐怕也會很困惑。

政治策略分析師日爾伯:「我來做個比較,當中國發布他們新的GDP數據,媒體不會報導,中國本季GDP成長了10%,媒體會說中國聲稱GDP增長10%,經濟學家卻有另外的數據,未來4年像這種撇清報導會更多,就像狗追尾巴一樣,媒體得一直更正報導內容。」

川普還有另一項爭議性的作為,就是白宮已經正式宣布不會公布川普的報稅表,這也打破了過去40年總統的慣例,目前在白宮的請願網站,已有超過20萬民眾聯署,要求川普要公開完整的報稅紀錄。根據這個網站規定,只要在30天內收集到10萬個簽名,白宮要針對請願事項作出正式回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歧視#言論#抗議#反彈#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507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