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87歲巧手慧心 全球封她「翻糖蛋糕皇后」


發佈時間:2017/01/23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3 21:37

顏色鮮艷、造型百變的翻糖蛋糕,在明星藝人的帶動風潮下,成為目前烘焙界的新寵,但你知道在美國有一位「祖母級」的翻糖蛋糕設計師嗎?過去35年來,她不但為政壇名人美國總統川普、前國務卿希拉蕊製作過蛋糕,就連樂壇天后瑪麗亞凱莉、珍妮佛羅培茲等影視紅星的蛋糕,也是出自她手!


 

一場經典的西式婚禮,絕對少不了一個夢幻結婚蛋糕,看看這座高超過1公尺,被玫瑰和各式花朵環繞,你能看出這大大小小的細節,全都是用「糖」做成的嗎?

這精雕細琢,就出自這位總是戴副大大圓圓的眼鏡,有「蛋糕皇后」美名的席爾維亞衛茵斯托克。今年已經87歲高齡,但心境保持年輕,反映在她做出來的蛋糕。

蛋糕設計師衛茵斯托克:「我做這個已經超過30年了,會開始的原因是因為我不滑雪,家人都去滑雪了,我就留在家裡,煮東西、烤東西,我覺得很好玩。」
 

攤開她經手過的客戶名單,可是個個大有來頭,包括美國新總統川普,1993年再婚的時候,蛋糕比人還大;還有美國影歌雙棲天后珍妮佛羅培茲、花蝴蝶瑪麗亞凱莉、影帝勞勃狄尼洛,政壇名人、影界紅星通通慕名而來。

蛋糕設計師衛茵斯托克:「新娘想要的一定都是獨一無二的,她不會想跟別人穿一樣的衣服,不會想吃或展示別人的蛋糕,我們只用最好的材料,我們用的是奶油糖霜,不是糖膏。」

除了講究材料品質、製作細節,或許也只有女人才懂女人,因為衛茵斯托克最在意的是和客戶的溝通,能不能滿足新娘子的需求。

新娘顧客:「主題是紐約典型的結婚儀式,我能想像會出現一個特別的蛋糕。」

從耐心詢問、仔細聆聽準新娘提供的資訊,接著再一起討論,為新娘量身打造一個一生難忘的結婚蛋糕。

蛋糕設計師衛茵斯托克:「結婚蛋糕就像一件展示品,跟新娘的白紗同等重要。」

瞧瞧她的作品樣式多變,像這個遠看像由白色花束堆疊而成的蛋糕,走近一看,才發現有淡粉紅色的花朵穿插其中。
 

還有這款像被五彩繽紛的花朵給大量覆蓋,要傳達的則是濃濃春天氣息,而這一個個客製化的蛋糕,最貴的合台幣40萬元以上,最便宜至少也要8萬台幣。

不過目前手工製作的環節已經交由手下來執行,衛茵斯托克的工作則是負責監督、確認,從無到有的所有製作流程。例如現在正準備要製作花瓣,不過重點不是形狀,而是這每一片花瓣的厚度必須要夠薄。

蛋糕設計師衛茵斯托克:「當使用大量花朵時,假使太重的話,會使蛋糕碎裂,因此花和花瓣都必須很薄又精緻。」

35年來,衛茵斯托克經手做了無數個蛋糕,見證過無數場婚禮,她更在2016年決定,將蛋糕生意從紐約擴張海外,到日本和科威特。而身為一名設計師,一名女人以及一位過來人,她則認為幸福是無價的,同時她也不吝嗇跟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分享,自己的婚姻經營之道。

蛋糕設計師衛茵斯托克:「我總是對我的新娘顧客這麼說,一場婚禮盛大派對和蛋糕,並不保證一個完美的婚姻,重要的是兩個人無論貧富,都能一起為婚姻努力。」
 


圖/FBSylvia Weinstoc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糕#婚禮#結婚#設計#翻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668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