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就職典禮 演說緊扣美國優先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1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2 17: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台灣時間凌晨一點正式宣布就職,整個就職演說延續大選時的方向,強調「美國優先」,製造工作機會。上任後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署的第一份行政命令就是凍結歐巴馬健保,實踐競選承諾。

伴隨著21響禮炮,在90萬觀禮民眾的見證下,川普正式成為美國第58任總統,就職演說緊扣美國優先,光是美國以及美國人就提了34次,15分鐘就職演說,用簡單的用詞強調將打破華府體制,讓工作機會回流。

 

美國總統川普:「從今天起將會只有美國優先,我們將會保護我們的國境不被踐踏,不會讓其他國家產製我們的商品,偷竊我們的公司、毀壞我們的工作權力。」

但網友也發現,川普就職演說竟然跟蝙蝠俠電影撞台詞。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是要把華府政權轉移還給你們,還給美國人民。」
 

電影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對白:「我要把政權還給你們,還給美國人民。」

包括小布希、柯林頓以及卡特三位前總統也都出席就職典禮,希拉蕊以前第一夫人身分一身白色褲裝套裝到場觀禮,還跟川普在國會午餐會中短暫握手寒暄,從嘴型可以看出,川普不斷感謝希拉蕊現身就職典禮,不過相較於當年歐巴馬就職熱鬧盛大,川普的典禮還是顯得相對冷清。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川普就職典禮在國家大草坪上見證的群眾,我們看到還有很多空位,和8年前美國總統歐巴馬首次就職的場面,確實差很多。」

就職典禮後川普送歐巴馬夫婦上直升機,揮手道別,歐巴馬正式卸任,川普也實踐競選承諾,一上任抵達白宮簽署的第一項行政命令,凍結歐巴馬健保,國會也將討論相關替代方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就職#競選承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641

0.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