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宣誓就職 演說緊扣美國優先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1 0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1 08: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台灣時間凌晨1點正式宣布就職,原定於清晨4點展開的就職遊行,雖然稍微延誤,但川普也在民眾的歡呼聲中,乘車一路從國會前往白宮就任。川普也不改本色,一上任就連發10多則推文,把就職演說精華放上推特。


 

美國新任總統川普緊牽著梅蘭妮亞的手,帶著小兒子巴倫接受群眾歡呼,在就職遊行中準備前往白宮。

川普:「我唐納約翰川普在此莊嚴的宣誓,我會忠誠的執行美國總統的職務。」

在大法官羅伯茲帶領下,川普手按著林肯宣示用過的聖經,以及母親贈送的聖經,在90萬觀禮民眾見證下宣誓,伴隨著21響禮炮,川普正式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就職演說緊扣美國優先。
 

美國總統川普:「從今天起,我們會用不同的視野帶領這個國家,從今天起,將會只有美國優先。」

由川普親自撰寫的15分鐘就職演說,用簡單的用詞,強調將打破華府體制,讓工作機會回流。

美國總統川普:「所有的包括貿易稅務、還有移民的政策或是外交政策,都會增進美國勞工以及美國民眾的利益,我們將會保護我們的國境不被踐踏,不會讓其他國家產製我們的商品、偷竊我們的公司,毀壞我們的工作權力。」

川普一襲深色西裝戴上招牌大紅領帶,新任第一夫人身穿粉藍色RALPH LAUREN洋裝套裝,搭配同色手套以及高跟鞋,展現當年賈姬的優雅,包括小布希、柯林頓以及卡特,3位前總統都在就職典禮當中。

就職典禮一度短暫降下小雨,希拉蕊以前第一夫人身分一身白色褲裝套裝出席觀禮,還跟川普在國會午餐會中短暫握手寒暄,從嘴型可以看出,川普不斷感謝希拉蕊現身就職典禮。

但就職典禮外靠近白宮的街區卻是截然不同的景象,抗議川普的民眾走上街頭高喊口號,示威群眾朝警方丟擲石塊砸碎玻璃、焚毀路邊的垃圾桶,警方多次施放催淚瓦斯驅離。

CNN記者:「抗議群眾要把垃圾桶往前移動阻擋警方,他們也向警方丟擲石塊磚塊。」
 

但警方強調,這只是小部份的抗議群眾鬧事,逮捕將近上百名滋事份子,將近30場遊行都相當和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就職#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688

0.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