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慣用「推特治國」 7成美國人:是件壞事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0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0 22: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新總統川普喜歡用推特發聲,可想而知他上任後,將會繼續以「推特治國」,但根據一項最新民調,有多達7成的美國人認為,川普太沉迷發推特是一件壞事,因為訊息沒有經過仔細審核,恐怕會導致嚴重後果。


 

白宮更換新主人,但未來這位世界最有權勢的男人會如何治國,外界都很關注。

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我會演說、我會上電視、我會發推特。」

從在競選期間,川普就時常透過推特發表政見和拉攏民心,能成功當選總統,推特可說是一大功臣。
 

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我相信推特幫助我贏得選戰,對手花的錢都比我多。」

CNN記者:「我們看到川普透過社群媒體,在選戰中改寫了劇本,經常繞過所有傳統媒體,直接利用推特向大眾傳達訊息。」

身為推特大戶,川普說他上任後會繼續使用推特,但這種「推特治國」,是川普個人意見,還是政策指示,讓人難以理解,就連大部分民眾也不贊同。

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美國人有話對總統當選人川普說,不要再發推特了,華爾街日報和NBC新聞一項新民調出爐顯示,多數人對川普的推特使用方式有強烈負面看法。」

「華爾街日報」和「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的最新民調出爐,顯示多達近七成的美國人不喜歡川普這麼沉迷推特,甚至有47%的共和黨人認為,川普使用推特的方式並不好。

美國第44任總統歐巴馬(2016.11):「顯然他的團隊接管了他的推特,若有人連推特帳號都管控不了,他們也不能掌管美國核武密碼。」

不僅歐巴馬曾挖苦川普太愛用推特放話,脫口秀節目也喜歡拿來當作嘲諷題材,川普到底有多愛用推特,從統計數據就看得出來,他在2009年3月加入推特,至今推文數量超過3.43萬則,追蹤人數更是與日俱增,已經突破2050萬人。無論是宣布重要消息或政策走向,還是對付外界批評,推特都是川普的重要工具,而且用詞幾乎百無禁忌,砲火也相當猛烈。
 

CNN記者:「如果有人認為川普選後會減少在推特上的爭議用詞,那他們就錯了,關於外交政策的貼文,川普發表了令人皺眉的內容。」

因為暢所欲言加上口無遮攔,川普時常在推特上和人爭鋒相對,「紐約時報」就做了整理,川普咒罵過的人、事、物,苦主數量已經超過289個。

美國新聞記者:「川普用一則推特影響企業股價的能力已經不是祕密,只要問這些公司就知道,波音、福特、豐田或梅西百貨。」

深知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川普也透過推特把矛頭指向各大企業。被點名的公司集團擔憂股價受到影響。也只能紛紛趕緊跳出來回應。

分析師:「如果我是推特公司,我會僱用10個人全職發布川普每一則推文,推特應該發布新聞稿,只要川普發表談話。」
 

面對質疑聲浪,川普也有話要說,最近接受訪問時,他表示其實一點也不喜歡發推特,但是為了面對不誠實的媒體,他只好用推特反擊,把社群媒體當作對外發聲主要管道之一,美國新總統川普的推特狂熱,在他上任後勢必會持續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推特#愛用#美國人#反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748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