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四星級滑雪飯店慘遇雪崩 直接推移10M


發佈時間:2017/01/20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0 21: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義大利中部山區,在當地時間18日清晨發生了多起地震,最強震度達到5.7級,山區發生了嚴重的雪崩,一間四星級滑雪飯店遭到掩埋,由於山區大雪不斷道路全部中斷,雪地救難人員必須徒步進入災區,直到隔天的清晨才抵達,但滑雪飯店幾乎都被雪掩蓋,裡面一片死寂沒有任何呼救的聲音,救難人員至少發現了2具遺體,目前還有35人失蹤,由於義大利位於板塊交界處,因此地震頻繁,去年8月中部大地震導致近300人喪生,這次暴雪過後又遇強震導致雪崩,當地媒體形容這是一個悲劇性的巧合。


 

義大利中部「阿布魯佐區」,在當地時間18日清晨開始,就發生多起的地震,最大震度達到5.7級,連續的地震引發了山區雪崩,當地一間四星級的滑雪飯店遭埋,3層樓的建築被推移了10多公尺,山區大雪紛飛積雪深厚,進入滑雪飯店的道路全都不通,因此雪地救難人員,必須在風雪中徒步進入災區,一直到隔天清晨4點多才終於抵達飯店,儘管救難人員不斷呼喊,但飯店卻是一片死寂,覆蓋在大雪當中,目前已經發現了2具遺體,至少有35人失蹤。

救難隊員卡利:「根據報告有35人失蹤,我們只是告訴你目前所知道的訊息,今天我們發現了2具遺體,一開始發現的2個人生還,地震時他們剛好在飯店外面,飯店內還沒發現生還者。」

進入飯店的內部,2樓以上的房間幾乎都被大雪掩埋,救難人員進入後沒有聽到任何的求救聲,現在只期待有房客是被困在雪堆的空隙當中,這樣就還能有一線生機。
 

雪地救難隊發言人米蘭:「我們進行初步的觀察,看看有沒有生還者,然後我們會把雪崩區域,分成小塊逐步細查,一旦確定沒有生還者,就會前往下一個區域。」

由於飯店被掩埋的範圍太大了,必須靠大型機具才能救援,但是大雪中斷了道路,從直升機上空拍,可以看到鏟雪車開在最前面,後面跟著長長的車陣,救援進度十分的緩慢,大雪伴隨著地震,當地媒體形容這是悲劇性的巧合,附近的居民也有隨時都會有危險的感覺。

飯店附近居民:「第一次發生地震時我們全都嚇壞了,後來地震越來越強,感覺上所有東西都要掉下來了,然後有人開始尖叫,我們一邊講話地一面在搖,早上起床又看到大雪把每家大門都堵住了,地震和大雪同時發生,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事。」

一名飯店失蹤遊客在意外發生前,還和母親傳簡訊表示有地震,母親還安慰她隔天就能下山了,沒想到幾個小時後就發生了雪崩。

義大利總理簡提洛尼:「昨天發生的飯店雪崩意外,我們每個人都倒抽一口氣,也非常地緊張,等待著雪崩所造成的災害消息,我看到救難隊挺進的影片。」

義大利的中部山區,去年的8月就發生了強震,摧毀了好幾座鄉鎮,有將近300人罹難,離發生雪崩的飯店只有88公里的距離,當地在過去一年不只地震頻繁,近幾年的冬天也遭受罕見的暴雪侵襲。

蒙泰雷亞萊市長吉爾吉:「自從2009以來,我們就有暴雪的問題,每次才剛剛從雪災中重建生活,另一場暴雪又來了,我們得適應這個狀況,然後繼續生活下去。」
 

去年在中部山區的大地震,顯示近期板塊活動旺盛,發生雪崩的阿布魯佐區,地質本來就比較鬆軟,才會導致山體滑動的雪崩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地震#雪崩#救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90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