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又一司長角逐特首 「財爺」曾俊華宣布參選


發佈時間:2017/01/20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0 19: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又一司長角逐特首,「財爺」曾俊華宣布參選,辭了一個多月北京才批准,人稱「香港財爺」的曾俊華刻意緩2天才正式表態選特首。


 

香港特首參選人曾俊華:「我決定競逐下屆行政長官,我深信今日的香港最急切的就是要建立「信任」,要「團結」社會要重燃「希望」。」

口中的信任、團結、希望已經設計在後面的背板上,這場記者會顯得一切有備而來。

香港特首參選人曾俊華:「(看到你的背景顏色帶了綠色,你是不是想藉此反映其實你也獲得了綠燈?)故意的。」
 

背板上「參選torun」,字體顏色別具意涵,torun用民主黨的綠色,而參選兩字和大圓圈,就用民建聯等建制派政黨黨徽的藍色系,曾俊華的競選logo畫了兩座山,一座是太平山象徵香港人的財富,另一座獅子山香港精神的代表,兩座山被一個大圓圈圈起來,意思是沒有撕裂的社會,特別把泛民派拉進來,有尋求支持的意味,同為特首參選人,挑戰他政改立場不夠泛民。

香港特首參選人胡國興:「你的政改立場太過軟弱,有辜負市民所託,未能回應社會對普選的強烈訴求,應全面準確反映香港人意願重啟政改。」

香港特首參選人曾俊華:「我們看到2014年的爭端有多大,如果氛圍仍像2014年,我們貿然推出也未必是負責任的方法,如果你最終去到立法會都是通過不了,明知如此是否仍要帶爭議出來,令社會再次撕裂,這個大家要考慮。」

儘管有意拉泛民派的票,曾俊華在記者會上也用最大篇幅,闡述對國家的情感。

香港特首參選人曾俊華:「當年在美國我曾經因為有人在我面前侮辱中國人而跟人打架,我相信任何一座偉大的城市,背後都一定有一個強大的國家。」

近一個月來,曾俊華展開密集下鄉行程,由於他曾經裝過心臟支架,健康問題引起關注。

香港特首參選人曾俊華:「很多人問你的心臟是否受得了,我說最好打一場架,你就會知道我心臟是好得怎樣。」
 

曾俊華正式表態之後,同為司長層級的林鄭月娥就成了他最強的競爭者。

香港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我是期望有一場公平公正,君子之爭的選舉。」

香港特首參選人曾俊華:「我與林鄭月娥是很多年的同事,我覺得她是一個很認真很努力的公務員。」

下個月14日是特首候選人提名的日子,人大常委現在得開始選邊。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林太(林鄭月娥)找我做顧問,她說是資深顧問我就答應了她,我會盡力支持她的,如果她需要我的提名票,我想我不會拒絕。」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則發聲明表示歡迎財爺,2012年港府官員就職宣誓,和林鄭月娥並肩而站的就是曾俊華,同一陣線合作多年,現在昔日的夥伴成為今日的對手,不論梁振英最後交棒給誰,整場選戰,這兩位司長都會是最搶版面的焦點人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爺#曾俊華#參選#香港#特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425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