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台北週六0:47川普就任 首要:遣返非法


發佈時間:2017/01/20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0 22: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20日正式入主白宮,讓全美至少有1100萬的人民繃緊神經,因為他們都是非法移民。在非法移民人數最多的加州,許多票投川普的人,希望新總統加強取締非法移民的行動,這些公民繳的稅非法移民免費分享,是長久來的現象,但改朝換代最後關頭,非法移民也上街遊行,認為從勞力到消費力,他們也付出了貢獻。好萊塢眾星聚集,包括模仿川普的亞歷鮑德溫、影星勞勃狄尼洛,衝著新總統上任抗議示威!


 

反川普民眾:「XX川普!XX川普!你是一隻種族歧視XX!XX唐納川普!」

不管氣溫降到多低,就是要走上街怒吼,因為川普入主白宮的這一天還是來臨了,公車、汽車、警車塞成一團,大批反川普民眾按耐不住怒火,早從前一天,就湧上華盛頓特區的街頭示威抗議,支持、反對兩派人馬相互槓上,場面幾乎失控,一名反川普的示威者遭到逮捕,紐約上千民眾,則聚集到川普飯店和川普大樓前,聽著多位好萊塢影星,一一上台抒發對新總統的不滿。

影星勞勃狄尼洛:「我不在乎川普要去哪,我只是從沒想過他會去華盛頓,他是這個國家、這個城市的最壞例子。」
 

影星茱莉安摩爾:「1951年,我的母親從蘇格蘭移民來這個國家,我是第一代,除非你是本土美國人,不然你的家人也是從別的地方移民過來。」

對於全美1100多萬的非法移民來說,川普上台擔憂多過於歡慶。

美國準總統川普:「我們將開始遣返他們,上任第一天就這麼辦。」

川普主張的「美國優先十大計畫」,當中就強調將會拘捕非法移民直到遣返為止,配套措施也想好了,移民局、國稅局將增加3倍的人力應對。

川普支持者:「非法移民沒有公民權,他們也不應該使用任何我們繳交的稅金,我們已經有美國人民,遭非法移民殺害的事件發生。」

以加州來說,當地有不少居民希望藉由川普的勝選,來加強取締周遭的非法移民,因為這裡非法移民人數共有235萬,高居全美第一。

記者vs.吉布尼太太:「你好!早安!」
 

像這位吉布尼太太就支持遣返政策,因為她的兒子在15年前,與一名非法移民發生衝突不幸身亡,在那之後,吉布尼太太對非法移民憤怒難息,現在更為自己的女兒抱屈。

吉布尼太太:「為何非法移民們什麼都沒付出,卻能拿到獎學金?」

在加州,只要是在公立的醫療體系學校就讀,即使是非法移民,還是能夠合法領取獎學金,因此也讓當地的美國家長們覺得很不公平。

吉布尼太太:「為什麼我們交的稅金,要給那些非法移民使用?他們並沒有為我們做什麼,什麼也沒!」

居民日積月累的不滿,隨著川普的勝選,讓這些移民越來越感受到威脅,因此手牽手走上洛杉磯街頭,高喊保護移民。
 

示威遊行參加者:「有非常多的人消費買食物看電影、去迪士尼樂園玩,假使中止的話,我們的經濟會受創。」

這位女性是在18年前,從墨西哥偷渡來到美國,目前的收入來源是幫傭,自己還得照顧4名子女,但過去2個多月來她選擇不要出門。

非法移民女子:「一想到再也無法回家就覺得很恐怖,所以不出門。」

由於她的小孩都在美國出生,已經擁有美國國籍,唯獨自己還是非法,萬一被抓到,就得一個人獨自回到墨西哥。

非法移民女子:「我聽說警察已經開始在四處確認,是不是合法居留,我如果被強制遣返的話,就必須和子女分開,很恐怖。」

所幸民間還是有團體挺身而出,專門為這些非法移民舉辦法律座談會,結果幾乎都是來詢問,要如何才能取得美國合法的永久居留權、或者美國國籍。

非法移民:「我不知道川普未來會怎麼做,讓我有點害怕,所以現在趕快來辦這件事。」

美國準總統川普:「築牆的花費將高達100億美元!」

川普又任命了一位,對移民採取強硬姿態的司法部長,這道美墨邊境的牆,未來想必只會越來越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移民#抗議#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402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