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就職典禮前日 國會山莊熱鬧準備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0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0 11:40
圖/TVBS
圖/TVBS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今天搭乘政府專機抵達首府華盛頓,參加一系列的就職慶祝活動,這次就職典禮投入2萬8000名警力維安,除了有民主黨眾議員杯葛不出席,另外63個團體也拿到了就職日的示威許可。


記者倪嘉徽:「要參加川普的就職典禮都需要有入場券,不管是站票或者是坐票,台灣代表團拿到的是綠色的,主要是在11區和12區,距離主舞台大約是300公尺的距離。」

 

從國會週邊到白宮,軍警人員進駐,沿路架起高圍欄並且進行交通管制,川普支持者把握就職前一天的好天氣,在國會週邊拍照留念,穿著美國國旗裝的他最搶鏡。

川普支持者:「一起說讓美國再次偉大,讓美國偉大!」

四年一度的就職典禮,紀念品小販絕不缺席,圍巾、徽章、或者是川普旗幟都很受歡迎,甚至只寫著「川普就職我在這」的吊牌,售價都要5美元。
 

川普紀念品小販:「對我來說有生意永遠都是好消息。」

川普就職典禮估計有80~90萬人參加,是8年前歐巴馬就職的一半,川普就職到底是不是像他自己所說的那麼盛大,做生意的小販最清楚;另外,為了因應就職典禮的人潮,活動現場附近多了流動廁所,蓄意遮掉的流動廁所公司名稱卻被人寫上了川普塔。

川普支持者:「我希望他證明所有人看錯他,然後為這個國家做好事。」

未來4年,川普勢必將面臨如影隨形的抗議聲浪,而歐巴馬以百分之60的高支持度卸任,任期最後一天全美各地都有自發性的「感謝歐巴馬」活動。

馬里蘭州居民:「(歐巴馬)你是有史以來最好的總統。」

川普就職隔天,華府將有50萬人參加「婦女反川普遊行」,這將是越戰以後華府最大規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慶祝活動#維安#就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759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