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獨裁22年拒下台 甘比亞進入緊急狀態


發佈時間:2017/01/19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21: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與台灣曾有過邦交的西非國家甘比亞,原定在當地時間19日,要舉行新總統就職典禮,但在位22年的總統賈梅硬是不下台,還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導致甘比亞民眾跟觀光客擔心內戰爆發,開始出現大規模逃難潮。


 

這裡是西非甘比亞的首都班竹,民眾把所有的家當全都扛上車,想趁邊境關閉之前趕快逃離家園。

半島記者:「最後一艘渡輪,唯一能逃出甘比亞的方式,他們能帶什麼就帶什麼,有些人花了好幾個小時,用雙腳逃難家園,有些則是騎馬或是搭船離開。」

原本應該這個月19日,甘比亞應該要慶祝新總統上任,但在位22年的總統賈梅,卻在新總統就職前使出這一招。
 

甘比亞總統賈梅:「我在這裡宣布,甘比亞伊斯蘭共和國進入緊急狀態!」

賈梅的好兄弟,茅利塔尼亞總統阿齊茲,特別飛到甘比亞想說服他下台,並願意提供政治庇護。

茅利塔尼亞總統阿齊茲:「我跟我的好兄弟賈梅談了一下,我現在沒那麼悲觀,我們會有和平的解決方式,且對甘比亞內每個人都有好處。」

但無奈協商了老半天,賈梅仍不肯妥協,阿齊茲只好先飛往塞內加爾,與塞國總統以及甘比亞新總統巴洛碰面。

半島記者:「西非國家威脅,要用軍事武力移除賈梅的勢力,如果他不下台的話,5個國家的軍隊已準備好了。」

機場內擠滿了不想要被可能發生的內戰,所波及的外國遊客,而甘比亞的老百姓們想要的只是和平。

甘比亞民眾:「我們想要和平,我們想要這個國家和平,我們沒有任何問題,只差沒有和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甘比亞#獨裁#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58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