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謝媒體朋友8年監督國政 總統說感恩


發佈時間:2017/01/19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21: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召開任內最後一次白宮記者會,他以太座規定他今天不要穿淺色西裝輕鬆開場,隨後感謝媒體這八年來為民眾監督政府的努力,歐巴馬在記者會中對繼任總統川普也提出了治國和用人的建言,另外對於他最後一批減刑名單當中受到高度爭議的囚犯洩漏國家機密的軍人「曼寧」也提出了解釋,歐巴馬卸任前仍掛心種族平等、俄羅斯威脅美國以及中東和平等問題,當記者問到他卸任後有甚麼打算,歐巴馬表示他要先沉澱一下寫作和女兒相處,第一夫人蜜雪兒也在離開白宮倒數時刻,帶著兩隻愛犬在白宮做最後一次巡禮,白宮的網站也湧入向總統道別的影片,其中不乏好萊塢名人分享他們的歐巴馬時刻。


 

美國總統歐巴馬:「大家午安,我今天真的很想穿淺色西裝舉行最後一次記者會,但蜜雪兒的時尚品味比我好,她告訴我不合適一月穿。」

美國總統歐巴馬召開最後一次白宮記者會,他刻意以輕鬆的語調開場,好沖淡一些離別的氣氛。

他首先感謝媒體這八年來為民眾監督政府。
 

美國總統歐巴馬:「如果民眾沒有充分的訊息,政府就不會運作得好,你們就是訊息的管道,讓人民知道權力核心正在發生的事,所以美國需要你們民主。」

歐巴馬總統這番話,現場媒體一定感到揪感心,對照準總統川普一直以來對媒體的惡言相向,還有新政府團隊已經計畫,要把現在的白宮記者簡報室移到離橢圓形辦公室越遠越好的地方,更是突顯了川普與媒體間的緊張關係,歐巴馬也在記者會中,對川普的用人和施政提出了建言。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已經告訴川普,總統的工作很龐大,你是不能靠自己完成的,必須要仰賴你的團隊、你的內閣官員和白宮的幕僚。」

歐巴馬在卸任前宣布了最後一批減刑名單,其中最具爭議的囚犯就是洩密軍人「曼寧」,曼寧向維基解密洩露了美國政府的機密文件。遭到判刑35年,目前已服刑了7年,人權團體認為司法判得太重,歐巴馬則是認為,曼寧已經得到了該有的懲罰。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要把話說清楚,曼寧已經蹲過了苦牢,其他想要洩漏國家機密的人,應該已經知道嚴重的後果,我認為曼寧接受審判,一切都合乎程序正義,她也為犯罪負起了責任,她的刑期不符合比例原則。」

歐巴馬也表示,對於種族平等問題以及不少外交事務他都感到很憂心,特別是以巴關係的惡化,還有俄羅斯對美國的威脅。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想自從普欽再度上台當總統,他反美的激烈言論,還有介入全球事務的方式,都顯示了這樣的想法,美國做甚麼都對俄羅斯不好,所以要反對美國到底。」
 

白宮記者們也很想知道歐巴馬卸任後有甚麼計畫,當了8年的總統,歐巴馬說他想要先靜一靜。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想寫作,然後安靜一陣子,不想聽到自己講那麼多的話,花時間和女兒們相處,這些都是這一年優先要做的事。」

歐巴馬一家人將在20日交接,當天早上10:45前離開白宮,白宮管家要在6小時內整理好132個房間,並在川普抵達前,刷上他要求的油漆和換好地毯。

第一夫人蜜雪兒則是把握剩下的時間,帶著兩隻愛犬走過白宮各個角落,做最後一次的巡禮。

白宮也在網路上發起了和歐巴馬道別的活動,除了一般民眾表達感謝,好萊塢名人也現身分享他們的「歐巴馬時刻」。
 

脫口秀主持人賽恩菲爾德P:「敲橢圓形辦公室窗戶的那一刻,大概就是我存在的最高潮了!」

美國民眾:「我的歐巴馬時刻,是當我去年收到這封信,來自歐巴馬總統,歡迎我成為美國的公民!」

好萊塢影星湯姆漢克:「他改變了所有對古巴的政策,就是那麼簡單可以想像的動機,我們之前做甚麼都沒用,是他讓世界變合理了!」

前NBA球星柯比布萊恩:「他丟下麥克風飛吻,當我看到他這麼做時,我真的太驚訝了!」

歐巴馬卸任後的新家位於華府高級住宅卡洛拉馬,他租下了這棟價值500萬美金的豪宅,直到小女兒莎夏2018年高中畢業為止。

就職典禮過後,歐巴馬將最後一次搭乘空軍一號,前往加州加櫚泉,享受卸下國家重擔後的休養生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歐巴馬#卸任#記者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464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