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不怕商品無處賣 亞馬遜助日本新創產業


發佈時間:2017/01/19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21: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新創公司的數量不斷在增加,不過這些新創公司的生存環境卻是大不易,常常是做出了成品卻苦於找不到販售通路,最後化為烏有,因此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自1年半前就在美國推出一個支援新創企業的計畫,也就是成立專門的網站平台來販售市面上沒見過的新創商品、創意穿戴裝置等等,相對的,消費者透過這個管道購買這種前所未見的商品也會覺得多一層保障,18日,亞馬遜就在日本啟動了這個計畫,支援日本的新創產業!


 

一個標籤塞進皮夾,掛在腳踏車的把手上或者繫在寵物項圈上,別看它只有0.3公分的厚度很不起眼,但它能幫助你在錢包或物品遺失的時候連結你的手機,並發出警示提醒,告知掉落物品所在位置,這追蹤器堪稱全球最小,但如果手機也跟著一起遺失那就另當別論了。

日本新創公司Omotenasy社長金村泰彥:「戴耳機能為你提供優良的音質,外出方便隔絕外界噪音,但有時候我真的忍受不了,長時間下來耳朵很痛,跑步時更不舒服還加上流汗,我就在想我為何不設計一個能解決這個問題的耳機呢?」

解決方式就是耳機兩邊多出了這兩塊3D設計的樹脂結構,它能將耳機跟耳朵的接觸面積降到最小,即使長時間配戴耳朵也沒有負擔,無論是追蹤標籤還是3D耳機,它們最大的共通點都是新創企業開發,還沒在市面上流通,直到最近全球最大的電商龍頭伸出援手,要幫這些剛萌芽的企業打開市場通路。
 

亞馬遜日本社長JasperCheung:「這個計畫是要將新創公司所開發出多元又非常有趣的產品,推薦給世界各地的亞馬遜用戶。」

這個叫做亞馬遜Launchpad的新計畫你可能早有耳聞,但18日才正式在日本成立一個新的專門網站,網站上不賣別的,就賣這些未曾面世的新創產品。

歐洲新創公司業者:「我們是一間年輕的公司,Surgo是一種非常優、新的膠水,你一定沒有聽過,我們傾向於和客戶進行快速又直接的溝通模式,而亞馬遜Launchpad就是一個最理想能達成這目標的平台。」

一個新創產品的誕生,從最初的發想到不厭其煩地測試,最後再藉著網路上群眾集資,總算把腦袋裡的想像變成實際的成品,但常常走到了這一步,業者卻苦於找不到銷售通路,最後功虧一簣。

德國新創公司Bragi執行長:「約有1萬6千人支持我們的開發,只有少部分是不看好的,許多人會說你已經走到這一步了,堅持下去,你會達成目標的已經經歷那麼多了。」

而亞馬遜的這個支援新創產業的計畫早在2015年就在美國打響第一炮,後來陸續在歐洲各國推出,至今已網羅了全球600多間新創公司,共1500多件的創新商品,而日本則是第九個啟動的國家。

標籤追蹤器新創公司社長增木大己:「從銷售到貨品的管理,以及收到訂單後要寄貨等等的差事,這些其實都比想像中困難,只要一個環節出錯就會接到客訴,如今可以全部委託給亞馬遜,也就能讓我們專心在製作商品上或開發出更優質的商品。」
 

有了亞馬遜這響亮的通路靠山,至少能讓熱血青年們減少許多摸索,因為除了能讓商品加快在市面上流通,還能塑造品牌形象,增加市場的能見度,更提高了進軍海外的機會。

筆電配件AirBar影片:「這是你的MacBookAir,沒錯,螢幕並不是觸控式的無聊,但現在出現了AirBar,只要接上接頭就能觸控,終於能將這一團亂一掃而空。」

像這個AirBar就是由瑞典的新創公司發明,他們利用光學感應的原理將筆電螢幕升級為觸控式螢幕,很快在今年三月就要透過亞馬遜在全球開賣,而經由這個大平台的過濾,也能提升消費者對商品的信賴度。

日本新創公司Omotenasy社長vs.營運長:「我們需要你們的支援,我們需要生產模型的資金,有了你們的幫助,我們將為你打造最優質的耳機。」

儘管亞馬遜將會對這些參加計畫的企業們抽取一部分的營收做為手續費,不過能提供這些新創業者機會,繼續燃燒腦中創意火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創公司#商品#亞馬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477

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