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擺書否認南京大屠殺 日飯店APA遭抵制


發佈時間:2017/01/19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20:50

大陸和韓國遊客到日本常選擇入住的連鎖酒店APA近期引發爭議,因為飯店每個房間都有放置老闆寫的歷史書,但書中內容卻是否認南京大屠殺和強徵韓國慰安婦,消息傳回大陸引發網友憤怒,大陸旅遊訂房網也紛紛下架APA抵制,不過也有日本網友回嗆中國人不來最好,終於有安靜的飯店可以住。


 

APA酒店是日本大型連鎖飯店,旗下400多間分店,因為距離車站不遠交通方便,受到外國旅客和商務人士的喜愛,但最近卻掀起大戰,走進APA的房間,在梳妝鏡旁顯眼的位置放了飯店老闆自己寫的書,書名是《真正的日本歷史,理論近現代史學》有日文和英文兩種版本。

美國遊客:「我們在東京的時候住在一間名為APA的飯店,這是一個很大的連鎖酒店,在日本很多地方都有,連北美也有,我們住宿的時候順手拿了房間裡的書來看,內容讓我們非常驚訝。」

書裡寫了什麼,這位到日本旅行的美國遊客用手機拍了下來。
 

美國遊客:「在第37頁寫到,不合邏輯的事情被當作了歷史,比如說30萬人被殺害的南京大屠殺理論,南京事件之前,南京人口是20萬,南京事件後一個月南京人口為25萬,所以在這一個月中,30萬人被殺害是絕對不成立的,如果從朝鮮半島強制20萬女性作為慰安婦的話,應該會有人們反對的紀錄,但是它們都不存在,所以南京大屠殺和韓國慰安婦都是不存在的。」

否認南京大屠殺強徵慰安婦,美國女孩把書的內容PO上網,短短一天就有69萬次分享,33萬篇評論,大陸網友怒氣衝天,有的說要立刻退房,有人痛罵APA飯店明目張膽賺中國人的錢,來支持扭曲的政治觀念,而飯店老闆也就是書的作者瞬間成為話題人物。

大陸央視記者:「APA它其實是一個集團企業,屬於家族式的經營,集團的代表是元谷外志雄,酒店的社長是他的妻子,元谷本人其實是一個非常保守的右翼份子,同時他也是安倍晉三後援會的成員,經營酒店之外,他自己還擔任了總編,每月出版一本雜誌,並且是用筆名長期發表,對政治外交歷史以及社會問題的看法、觀點都是比較偏右的。」

元谷外志雄以筆名藤誠志寫過多本右翼書籍,還以自己的名字命名,舉辦內容為否定日本二戰侵略的論文比賽,至今已辦了9屆,現在更直接把書放進飯店房間。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歷史絕對不會因為時代的變遷而改變,事實也不會因為刻意的迴避而消失,我們堅持認為只有誠實的面對歷史才能夠真實地擁有未來,所以我們想再次地敦促日方國內的一些人,切實地正視和深刻地反省歷史,以正確的歷史觀去教育他的國民,以實際行動來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大陸官方表達不滿,但APA沒在怕,甚至在官網強勢回應,說書是為了讓大家了解真正的日本史,不會因為被立場不同的人批判就撤下書籍,況且日本保障言論自由,不會因為一方壓力就收回主張,聲明最後再附上書中否認南京大屠殺的全部內容,被認為挑釁意味十足。

大陸央視主播:「一定要注意酒店回應當中的一些措辭,壞全在這裡邊,立場不同,言論自由,立場不同就能睜著眼說瞎話嗎?言論自由就能夠美化戰爭嗎?企圖用一些冠冕堂皇的藉口來掩蓋自己竄改歷史事實的行徑,這是用心真正險惡的地方。」
 

大陸央視措辭嚴厲,環球時報更做即時民調,是否要以國家名義制裁APA飯店。

大陸央視主播:「有17.1%的人表示反對,大家反對的意見是什麼,大家是這麼說的,說這種酒店就不配以國家名義來制裁。」

官方還沒有動作,民間率先抵制,大型旅遊網站平台就算可以搜尋到APA卻無法訂房。

大陸旅遊網客服:「我們這邊已經全部下架了,就是沒有辦法接受預訂,現在的話沒有查到了,您看看能不能選擇其他的酒店房型。」

大陸上下群情激憤,但有日本網友大讚飯店作法,怒批中國旅客髒,還說終於能住到沒有中國人的安靜飯店,乾脆連飛往日本的全部班機都放這樣的書,中國和韓國人都不要來,面對大陸抗議,與國內部分輿論壓力,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只有低調回應,不要過度強調過去不幸的歷史。
 

圖/Booking.com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A#連鎖酒店#歷史書#南京大屠殺#慰安婦#抵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652

0.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