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普孤單就職 爭議內閣遭國會拷問


發佈時間:2017/01/19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20: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距離美國準總統川普就職只剩兩天,但大部分內閣提名人卻無法和主子同一天上任,各個極具爭議,在國會聽證會遭到砲轟式的拷問,包括準衛生部長涉嫌在任職議員期間買醫療股,然後再推有利法案謀取大筆利益,而應該保護環境的環保局長卻是個氣候變遷的懷疑論者,準備接任白宮預算管理局的準局長曾經有逃漏稅的紀錄,而被提名為駐聯合國的美國大使卻是個沒外交經驗的新手,而剛剛傳出唯一通過國會審核的只有國防部長馬提斯。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但大部分內閣確定無法同一天一起上班。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提名的這些內閣成員,我想史上從沒類似的組合團隊。」

20日就職日逼近,但美國國會遲遲不通過川普提名的內閣人選,包括反歐巴馬健保的準衛生部長湯姆普萊斯,遭到議員們連番拷問。
 

準美國衛生部長湯姆普萊斯:「我確信並期待和國會合作,儘可能讓每一位美國人有機會獲得最高品質健保。」

美國參議員桑德斯:「有機會不保證大家一定能獲得健保,我也可以有機會買1千萬美元的房子,但其實根本沒錢。」

普萊斯的爭議不只因為想廢除既有的健保系統,還涉及利益衝突,在過去擔任眾議員期間,曾購買一間名為捷邁醫療器材的股票,然後再提出有利法案,藉此獲得大筆利益,另外他透過股票交易員,在過去4年買了30萬美元和健保公司有關的股票,被疑似從紐約的國會議員得到內線消息。

準美國衛生部長湯姆普萊斯:「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正大光明、透明、道德且合法。」

引發爭議的川普內閣也包括環保局長斯普魯伊特支持頁岩油的開發,但這項活動長期被指為是破壞環境的元凶,而他還是氣候變遷的懷疑論者,準備掌管白宮預算管理局的局長也有逃漏稅紀錄,少幫傭人繳稅1萬5美元,後來才連帶利息罰金補繳。

美國參議員查克舒默:「這個沉沒內閣充斥銀行家和億萬富豪,這些人都有很強硬觀點,有些還和川普陣營的理念相左。」

坐立難安的恐怕還有美國駐聯合國準代表海利,外交經驗不足卻擔以重任,她試圖說服議員能讓未來的老闆川普改變心意,有更不同的世界觀。
 

準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我會繼續和他談盟友的事,包括如何能得到協助以及如何在戰略上繼續前進,我想川普會聽我們的。」

聽證會上準商務部長羅斯則大嗆中國大陸的不平等貿易,這位億萬富豪批評中國關稅過高,是保護主義最嚴重的國家。

美國準商務部長羅斯:「在大國中,大陸保護主義最嚴重,它們有很高的關稅壁壘,對商務的免稅限制也很高。」

再拿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開刀,一但接掌商務部將立刻重新和墨西哥以及加拿大協商。

美國準商務部長羅斯:「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我確認在新政府中這是非常非常優先的議題。」
 

目前內閣中唯一通過國會審查的只有國防部長提名人選馬提斯,以26對一票確定進入川普陣營,而在華盛頓特區集結2萬8千警力,和精良的安檢儀器嚴陣以待,雖然目前白宮聲稱沒有遭遇威脅,但如果美國新任正副總統和眾議院議長在就職當天同時遭遇不測,但川普內閣又還無法接任,誰能主管白宮可能出現問題。

美國兩黨政策中心約翰.福迪爾:「美國總統接任可能引發外界疑慮,如果發生慘劇的話,最後可能由前任政府內閣繼任總統。」

而抵制就職典禮的聲浪持續延燒,不出席的議員已經超過50位,白宮外反川普的抗議民眾也陸續集結,更多串聯在網路發酵,典禮當天將出現大規模遊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就職#倒數#內閣#審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426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