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歐列車歷時18天 穿海底隧道抵達英國了!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8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23:16
翻攝/BBC
翻攝/BBC

大陸為實踐「一帶一路」,積極向西鋪設鐵路進入歐亞核心,2017年元旦第一班開往英國倫敦的中歐列車正式通車!這也是從浙江義烏出發的第8條國際線路,全程1.2萬多公里歷時18天,於今日將貨物送達英國;而BBC也全程以直播方式,記錄下這一刻!

這趟列車搭載了88個標準貨櫃,總共700噸貨物,價值3500萬元人民幣,一路向西,在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實底,沿路經過哈薩克、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德國、比利時以及法國,經英吉利海峽隧道,最終抵達英國倫敦,全程1萬2千多公里歷時18天。

 
 
此列車貨源主要是義烏小商品,包括日用百貨、服裝、布料和箱包等。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開行的義烏至倫敦中歐班列,對於強化中國與西歐陸路互聯,促進中英貿易往來,及「一帶一路」建設來說具有重大意義。

 
#一帶一路#中歐班列#中歐列車#中國#浙江義烏#中英貿易#倫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76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