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沒功夫監視川普 普欽輕描淡寫回應


發佈時間:2017/01/18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21: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就職典禮開始進入倒數計時,不過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川普就任前的支持率只有40%,比前面三任的總統都還要低,2008年歐巴馬就職的時候支持率高達84%、前總統柯林頓是67%、小布希也有61%,除此之外,眾議院的民主黨議員有將近60人拒絕參加川普的就職典禮,而且人數還有可能再往上增加。


 

正當美國國內的議員紛紛抵制川普,俄羅斯總統普欽則是在莫斯科開了一場記者會,否認自己手中握有對川普不利的證據,普欽的用字遣詞在美國媒體看來幾乎都是在幫川普說話,俄羅斯總統普欽17日在莫斯科開記者會,否認所有俄國握有川普把柄的指控,因為川普在幾年前只是一名企業家,俄國根本不會、也沒有功夫去監視他。

俄羅斯總統普欽:「你覺得我們俄國有特殊專員去監控每一位美國百萬富翁嗎?當然沒有!這根本是胡說,整個是垃圾。」

普欽說自己沒見過川普,也不認識他,沒理由要幫他或是攻擊他,不過普欽的話卻巧妙地和川普遙相呼應。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在那場會議外看到了報導,那些全都是假新聞。」

俄羅斯總統普欽:「這顯然是錯誤的訊息,這是一群反對人士群聚一起所做的,一群有病的人。」

俄羅斯總統普欽:「那些下令創造和散播假新聞,對美國準總統不利的人,拿這些假新聞當作政治工具,比妓女還要糟糕。」

至於川普在2013年造訪俄羅斯時是否曾經在飯店召妓?普欽妙回。

俄羅斯總統普欽:「川普是成人了,這是第一點,此外他也舉辦過好幾年的選美大賽,川普也跟世界美女交談相處過,說他跑到飯店跟我們俄國社會階級低的女子見面,這樣的說法讓人很難相信,當然我們俄羅斯女人是世界最美的。」

多次被川普點名砲轟的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認為,任何人只要出言攻擊,川普一定會狠狠反嗆,卻對俄羅斯一再釋出善意,實在讓人不解,一份CNN所做的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就任前的支持率比前三任的美國總統都還要低,8年前歐巴馬上任時支持率高達84%,他之前的小布希有61%、柯林頓則是67%,不過現在川普的支持率卻只有40% ,不滿意的則高達52%。
  
CNN報導:「川普推文說那些做選舉假民調的人當初錯的離譜,現在他們在做支持率民調了,這些數字都被操弄了,就跟之前一樣。」
 

川普推文砲火延燒,日前民權運動領袖民主黨眾議員路易斯質疑川普勝選的正當性,卻遭川普回罵引發連鎖效應,目前已經有至少將近60名國會議員和路易斯站在同一陣線,表明不會參加川普就職典禮。

美國眾議員芭芭拉李:「我就是不能昧著良心去慶祝。」

趕在川普正式就任前,各大企業則是紛紛表態,美國最大連鎖量販店沃爾瑪17日宣布今年要在美國增加1萬個工作機會,亞馬遜上個星期也承諾說要在之後18個月創造10萬個工作機會,不過專家認為這些並不全是新的工作。

路透社編輯多彬:「沃爾瑪基本上就是承諾說會保持跟前幾年一樣的雇用率,就只是這樣而已,大約只是沃爾瑪總員工的不到1%,特別選在川普就職前這樣宣布,我們知道川普都還沒有就職就開始管企業徵人的事,要公司把工作留在美國。」

在汽車製造商方面,通用汽車也宣布要在美國車廠投資10億、創造1500個工作機會,韓國現代汽車也說會拿出超過30億美元,把對美投資增加50%,不過現代總裁否認這個做是迫於川普的威脅。
 

路透社分析師:「現代汽車總裁否認說選在美國投資,不選在墨西哥不是因為川普的關係,總裁說現代希望在川普執政下,汽車市場的需求會變高,因為川普就是計劃要創造工作機會,提升內需。」

在短短一個月內宣布要擴大對美投資的車廠還有克萊斯勒,豐田和福特汽車,應對即將到來的川普時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就職典禮#普欽#產業#外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498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