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大使也是實境秀主角 外交圈前無古人


發佈時間:2017/01/18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21: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家對外交使節的刻板印象,他們總是正經八百、總是講些外交辭令,但是美國駐丹麥的大使吉佛德卻顛覆了大家的想像,他是丹麥人眼中的大明星,最受歡迎的實境秀主角,所到之處都擠滿了粉絲和觀眾。


 

吉佛德曾是好萊塢電影製片,從政後獲得歐巴馬總統的拔擢,2013年派任為丹麥大使,當時丹麥一家小電視台提議要貼身跟拍美國大使生活,吉佛德認為這可以拉近和民眾距離,因此欣然同意,沒想到這個實境秀受到丹麥人的歡迎,Netflix還買下版權在全球播放,目前實境秀已經邁入第二季,影片也記錄了吉佛德和同性伴侶完婚,而隨著歐巴馬政府的卸任,吉佛德也將結束大使工作,但他很可能是丹麥史上最受歡迎的美國大使。

美國駐丹麥大使吉佛德:「我是魯夫斯吉佛德,我既榮幸又興奮能夠擔任駐丹麥的美國大使。」

外交大使的刻板印象總是正經八百,而且講得都是場面話,美國駐丹麥大使吉佛德絕對會顛覆大家的想像,他不只是美國大使,還是丹麥人眼中的大明星,最受歡迎的實境秀主角。
 

美國駐丹麥大使吉佛德:「我擁有世界上最棒的工作,唯一能對別人解釋自己的方式就是活給他們看。」

吉佛德所到之處,無論是演講還是外交活動總是擠滿了觀眾和粉絲。

美國駐丹麥大使吉佛德:「無論我走哪裡都會被民眾指著問你在做甚麼、你們美國政治到底怎麼了,我實在很想搬出一面鏡子讓問問題的歐洲人自己照照,因為我認為發生在美國的事也正在這裡發生。」

吉佛德粉絲:「你問丹麥人,大家都認識美國大使是誰,卻都不知道其他國家大使的名字。」

吉佛德還出自傳和烹飪書,全都登上了丹麥的暢銷書榜,如今全球非典型的政治人物當道,吉佛德絕對是其中之一。

美國駐丹麥大使吉佛德:「大家有刻板印象,認為大使館裡發生的事都很邪惡的,我們坐在一起謀劃一些事情,這樣的招牌形象讓我覺得很沮喪。」

吉佛德還沒到丹麥上任就在網路上向丹麥人介紹自己,並提及自己同志的身分,吉佛德上任後不久,丹麥一家小電視台提議要貼身記錄美國大使的生活,因為大家都很好奇大使到底都在做甚麼,吉佛德欣然接受這個邀約,吉佛德積極參與各項地方活動,包括支持LGBT性別平等,也與中東移民一起打躲避球,不過當時適逢美國大選,大使也免不了被問敏感問題,美國大使實境秀在丹麥獲得極大的回響,Netflix也買下了版權在全球播放,目前已經邁入第二季,上一季大使實境秀的收視高峰是吉佛德在哥本哈根的教堂與同性伴侶史蒂芬結婚的那一天。
 

美國駐丹麥大使吉佛德:「我愛你,謝謝你這麼全心全意的相信我能帶給你幸福,我不知道這今天算不算是外交事務,我這樣說好了,我們美國對於同性婚姻在過去10年來走了好長遠的路。」

吉佛德在鏡頭前自信有魅力,這與他的好萊塢背景有關,從政之前他擔任過電影製片,而他的父親則是美國銀行的前總裁,吉佛德後來加入歐巴馬團隊,在他競選連任時擔任募款總幹事,成功募得數百萬美金,2013年歐巴馬任命他為駐丹麥的大使。

美國駐丹麥大使吉佛德:「歐巴馬說你的領結歪了,你不太會打領結喔。」

成為明星美國大使,吉佛德能見度大增,但這對兩國間的外交以及美國形象有沒有幫助,丹麥的外交專家則是有不同的見解。

丹麥外交專家莫瑞然:「我認為他只是推銷了自己的形象,我想大家都明白這是他個人的形象,而不是美國的形象,大家都知道美國的外交政策,而且都不喜歡,但是大家喜歡吉佛德,這種作風在東歐就不管用,他們不喜歡同志,這在西歐才行得通。」
 

隨著歐巴馬政府的卸任,吉佛德也將結束大使工作,他很可能是丹麥史上最受歡迎的美國大使,但接下來的美國新政府卻是最不受歡迎的,明星大使給了他的繼任者這樣的建議。

美國駐丹麥大使吉佛德:「政治已經改變了,美國新政府在丹麥會非常不受歡迎,與現在的歐巴馬政府相比的話,2國關係要繼續保持穩定,關鍵就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使節#吉佛德#大明星#實境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558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