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日本大雪掩至埋車 路上行車萬般難


發佈時間:2017/01/16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6 22: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時此刻,日本各地正遭到暴風雪的襲擊,北日本上空的冷空氣只有零下42度,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一般不會下雪的四國地區,都成了銀白世界,其中以山形縣、青森縣積雪厚度將近2.5公尺居全國之冠,日本氣象廳預測,這波大雪將會持續到明天(16日),現在處於冷凍模式的,其實不只日本,歐洲多地、美國中西部都在暴風雪中,甚至屬於熱帶雨林氣候的大陸西雙版納,發生有數十頭野生大象因為覺得太冷了,大舉下山避寒覓食,顯示這個冬季勢必得嚴加戒備。


 

賣力地鏟雪,還不能下手太用力,因為埋在雪堆中的可是愛車呢。真的沒在開玩笑,所有開上路的車通通會像這樣,輪胎陷入雪堆中進退不得。

鵝毛大雪淹沒了車輛,彷彿各地都在比賽,哪個地區的積雪厚度最高,山形縣、青森縣已經將近2.5公尺,名列全國之冠。

新瀉縣十日町市居民:「真沒想到會下這麼大,雖然我們經常見到大雪,但感覺這雪也太大了。」
 

而廣島降下近33年來最大的雪,偏偏這個時候剛好遇上全國大學聯考,57萬6千多名考生,趕赴691個考場應試,冒著風雪出門,人人都是凌晨就得起床。

考生:「我起床的時候是四點半,到車站已經五點半了,風很強。」

考生:「從家裡出門來到這真的費很多力,但還是會盡全力加油。」

考生:「我本來想坐城際列車來的,結果延誤了一小時,所以緊急換乘新幹線。」

這場大雪更造成京都南部以及三重,總共超過1200戶人家停電 。

三重縣四日市居民:「我來四日市已經十年時間了,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況。」

罕見的大雪使得以日本海為中心的地方,都成了銀白世界。
 

氣象廳主任預報官松本:「愛知、三重、廣島、岡山一般不會下雪的,四國地區大阪、京都這些地方,根據風向也有可能出現大雪。」

北日本上空的冷空氣只有零下42度,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日本氣象廳預測,這波冷鋒還將持續到16日。

循著鼓掌喊加油的聲音靠近,才看得見京都這條路上正在舉辦路跑活動,雪已經大到看不見參賽者,堪稱超級寒流。其實歐洲早已經處在冷凍模式,多瑙河大面積結冰,羅馬尼亞境內這艘貨輪被急凍在河中央,波士尼亞部分地區積雪超過30公分。

央視新聞:「據世界氣象組織透露,馬其頓、保加利亞、塞爾維亞等國的氣溫,已連續五天到達攝氏零下15度,低於往年,而義大利、希臘、羅馬尼亞等國,也比往年低5-10攝氏度。」

祕魯中南部的寒冷多雨,整片草場都凍結,造成羊駝被活活餓死或凍死了18萬頭。創下歷來新低溫的希臘,好不容易等到雪停了,外出採購,才發現菜價全漲了近雙倍。
 

雅典市集攤商:「新鮮的蔬菜價格變化是天氣造成的,前幾天下大雪,使得蔬菜產量下降,所以價格上漲就很正常了。」

被冰雪壓垮了屋頂,這是位於美國奧勒岡州的肯伍德小學,積雪實在太厚了,使得有70年歷史的校舍,頂不住重量只好全部拆除,整個美國中西部正在被風雪給壟罩,火車意外滑出軌道,工作人員得拿出火炬,在鐵軌上燒烤退冰。

這場大雪造成了德州、密蘇里州和奧克拉荷馬州 總共2500戶斷電,其中密蘇里州和奧克拉荷馬州更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央視新聞:「持續的低溫還導致黃河寧夏段,流凌密度逐漸加大,由於今冬整體氣溫偏高,預計今年一月底將出現首次封河。」

黃河在寧夏境內可能出現全面封河,再往上游走,內蒙古段則已經封了472公里。

中國大陸屬於熱帶雨林氣候的西雙版納,數十頭野生大象突然覺得好冷,大舉下山避寒覓食,顯示這個冬季被冷凍的恐怕不只北方國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下雪#氣候變遷#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1848

0.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