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空巴A321降落德黑蘭機場 40年刷新


發佈時間:2017/01/1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6 22: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6年法國空巴和美國波音訂單大戰分出勝負!波音拿到訂單有668架,雖然在不景氣中數字漂亮;但是法國空中巴士的訂單數量高達731架,硬是比波音多出63架,去年這一輪民航商戰空巴獲勝!


 

而去年空巴訂單勝出的原因,最後是靠伊朗大客戶加碼!遭受歐美近40年經濟制裁,伊朗長期被限制購買新機和零件,因此它的客機機齡平均24年,每年還要載運600萬名旅客,2016年一解禁,伊朗馬上和空巴簽定180億美元合約,新購100架飛機,第一架飛機已經在上週正式交貨。

一台全新的空中巴士A321從法國飛抵了伊朗首都德黑蘭的國際機場,這是伊朗向空中巴士購買的100台飛機中,第一架抵達的客機,伊朗用噴水歡迎禮迎接,慶祝伊朗民航開啟的新頁。

空中巴士執行長步雷吉爾:「這是民航史上最重要的一次交易之一,也是伊朗航空對未來發展一個非常重要的象徵。」
 

伊朗航空執行長巴瓦瑞希:「我們很高興所購買的首架飛機交貨了,我們希望在伊朗新年之前,兩架大型飛機比這台更大的,會依照計畫抵達伊朗。」

2015年7月,伊朗和世界六強,包括美、英、德、法、俄羅斯和中國大陸等,就伊朗的核子計畫達成了歷史性的協議。2016年1月,IAEA國際原子能總署證實,伊朗履行了協議,國際制裁也跟著鬆綁,許多位於歐亞的公司從那時候開始,能自由前往伊朗投資,進行貿易。

不過現實情況是,美國對伊朗人權政策,和支持恐怖團體等行動所祭出的制裁還是存在,這次空中巴士交付飛機給伊朗,也必須獲得白宮批准才行。

空中巴士執行長步雷吉爾:「我們得拿到明確授權,特別是美國的批准執照(才能賣飛機),而我們也在時間之內做到了,空中巴士完成了所有程序,讓我們能交付這架飛機,將飛機賣給伊朗航空。」

目前伊朗國內的250架客機 , 都是運作了將近40年的老飛機,平均機齡24年,截至2016年6月為止,只剩下162架還在運作。

其他的班機都因為缺乏零件被禁飛,飛行安全是一個很大的問題,總計從2000年開始,一共有14架飛機失事,奪走將近600人的性命。

伊朗前機長沙哈巴季:「我每天早上起床,都想說會不會有另一架班機失事,然後有很多人喪命,這是我最大的噩夢。」
 

伊朗這位名叫沙哈巴季的機長在當地被視為英雄,如今退休了,還是心繫飛安。2011年10月,他所駕駛的一架班機前起落架發生故障,他成功靠著後輪讓飛機降落,救了機上113名乘客的性命。

伊朗前機長沙哈巴季:「我花了幾秒鐘讓飛機降落,我的一輩子在我眼前略過,唯一想到的就是救機上的每一位乘客。」

伊朗在2016年12月,和空中巴士簽了180億美元的合約,購買100台飛機,預計在之後的5年陸續交貨。此外,伊朗也向美國的波音公司買了80台,希望盡快把客機升級更新。
 
伊朗下單數百萬美元,成為飛機製造商的一大客戶,噴射機市場每年達1200億美元,過去20年來,空中巴士和波音公司互搶市占率,今年空中巴士驕傲的宣布,2016年的淨訂單達到731架,贏過了波音的668架,奪下冠軍。

不過這架新的空中巴士A321,交付給伊朗的時機卻是特別敏感,因為美國國會共和黨議員和總統當選人川普,都對六國和伊朗達成的核子協議抱持反對態度。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這一輩子從來沒有看過有人能協商出這麼糟糕的協議,那就是我們跟伊朗的核協議。」

川普從選戰一開始,就大肆批評伊朗的核子協議 ,威脅要撕毀、重談。

川普即將上任,各界都在關注川普可能採取的動作,伊朗的副外交部長率先在15日強硬的表示,絕對不會和川普就核子協議重新談判。

伊朗外交部副部長阿拉格齊:「如果川普先生決定要撕毀協議,履行他之前所說的,我們的回應也會非常明確,正如我們之前說過的,如果他撕毀協議,我們就放火燒協議,之後也不會再有任何談話或協商,核子協議完全沒有再協商的空間,美國一定要遵守自己所承諾過的。」

伊朗表明,沒有任何重談的空間,川普與共和黨即將完全執政,美伊關係將如何演變,也是川普新政各界觀察的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中巴士#波音#訂單#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1404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