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華盛頓彩排緊鑼密鼓 川普分身預演


發佈時間:2017/01/16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6 22: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北時間這個星期五跨星期六零點凌晨,川普宣誓就職然後發表演說!這場就職大典迥異於過往所有,它從參與的人數到會呈現的變數都顯得非常詭譎。川普就職典禮在這個星期天就展開預演彩,排典禮當天,美國總統的核按鈕黑色機密手提箱也會一併交接給川普,而就職典禮星光黯淡,許多好萊塢明星翻唱70年代經典歌曲《我會活下去》,齊聲反對川普,週末全美各地發起反川普抗議活動,一直到就職當天將有上百個團體抗議,大典戒備2.8萬軍警,許多演藝大咖也婉拒出席,相較歐巴馬2008上任200萬人現場觀禮,如今只剩下90萬人。


 

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倒數計時,華盛頓特區目前正緊鑼密鼓的進行各項彩排。

大會司儀:「各位先生女士,美國總統唐納約翰川普。」

打著紅色領帶的工作人員代替準總統川普預演走位,美國三軍以及樂儀隊也在國會大廈前進行彩排,川普接棒前最後週末,數千非裔上街頭,不過與軍樂聲遙相呼應的卻是各地此起彼落的抗議聲浪,數千非裔族群在華盛頓特區的大街上示威,表達對川普政府的不信任,就職典禮前的週末,全美各地都發起了反川普的抗議活動,其中包括了女權團體、人權團體、種族平等,和支持歐記健保等大約30個主要團體。
 

示威民眾:「我們要向數以百萬計的人發聲,我們同樣感到痛苦、恐懼和憤怒,不同意川普所代表的一切,呼籲大家走上街頭,用行動來阻止他就任。」

不只民間有反川普聲浪,美國政壇也發起了杯葛川普就職的活動,不少民主黨議員拒絕參加就職典禮,其中最具號召影響力的,就是非裔民權鬥士「約翰路易斯」。

民主黨議員約翰路易斯:「你知道的,我相信寬恕的力量,我相信和他人合作,但是這變得很困難、非常的困難,當我不認為川普是合法總統時,我認為俄羅斯幫忙他當選,摧毀了希拉蕊柯頓的競選資格,我不會去參加就職典禮,他會是我自從擔任議員以來第一個錯過就職的總統。」

川普隨後就在推文上回嗆「路易斯」,批評他說的比做的多,但這番言論激起了更大的反彈,尤其挑起了非裔族群的不滿情緒,截至週日為止,已經有26位議員宣布不參加典禮,其中還包括了一名共和黨的議員,川普的就職典禮不只政壇不捧場,就連好萊塢星光也很黯淡,川普團隊陷入了找不到大牌藝人為典禮表演的窘境。

CNN記者:「川普團隊遇到了困難,邀不到A咖的大明星演出,他們說反正真正的焦點是川普,歐巴馬才需要明星助陣,這會和上一次的就職典禮很不一樣,歐巴馬當時有碧昂絲、馬友友這些大牌明星助陣。」

婉拒出席典禮的A咖名人包括了英國歌手「艾爾頓強」、加拿大女歌手「席琳狄翁」、美國女歌手「凱蒂佩芮」,還有義大利知名男高音「波伽利」;原本答應要演出的百老匯巨星「珍妮佛哈勒戴」,也因為受到歌迷以及長期支持的LGBT團體抗議,最後決定不參加演出,不過至少川普團隊已經確定,紐約知名「無線電城火箭女郎」會上台表演大腿舞。

這次的就職典禮預估會有90萬人到現場觀禮,比歐巴馬第一任就職時近200萬人少了一半,川普當天宣誓就職過後,就會接下能夠啟動核武的「黑色手提包」,世界安全從此就掌握在他的手中,川普在就職前也特別接受了英國泰晤士報和德國畫報的訪問,暢談他對歐洲現況的看法,他認為德國總理梅克爾是目前歐洲最重要的領導人,但是他對梅克爾的信任度和普欽是一樣的。
 

德國畫報記者:「你比較相信誰?梅克爾還是普欽?」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一開始兩個人都相信,但也要看能維持多久了,也許不會很久。」

川普也在訪談中,批梅克爾容留難民的政策是個災難性的錯誤。

美國總統當選人 川普:「我很尊敬梅克爾,我認為她是一個很棒的領導人,但她犯了一個災難性的錯誤,就是接受了這些非法的移民者,那些從各地進入歐洲的人。」

隨者川普就任越來越近,中國大陸對於川普「一中政策可談判」言論的回應也日趨強硬,大陸外交部在就職前發出聲明表示「一個中國政策」絕對沒有談判的空間。川普正式走馬上任最後倒數,對內面對一個更加分裂的社會;對外則是一個更加不確定的世局,似乎也是預告著他未來的總統之路不會太好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當選典禮#美國準總統#明星#預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81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