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麵也能織圍巾! 星國藝術家大玩創意


發佈時間:2017/01/15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5 11: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冬天織圍巾溫暖又時尚,但新加坡一名女藝術家,卻把泡麵麵條當毛線,每天花三到四小時製作泡麵圍巾,目的就是希望,人們在追求速度的世界裡,能沉下心來喘口氣,感受慢活人生。


 

一針一線 互相串起,慢慢打出圍巾樣子,但仔細看,這黃澄澄的可不是毛線,而是貨真價實的泡麵麵條。一根根彎曲纏繞的麵條,在她的巧手下變成一整張溫暖圍巾,新加坡印尼裔這名女藝術家每天花三四小時「織泡麵」,不斷重複購買、煮麵,放涼冷卻再編織,從2014年開始,逐漸完成20公分長的泡麵圍巾。

藝術家 Cynthia Delaney Suwito:「驚訝的是製作泡麵圍巾之後,並沒有讓我對泡麵失去興趣,我還是像以前用正常的方式吃泡麵,即使在我開始製作之前一樣。」

為了讓麵條能夠Q彈不斷裂,她還特別選用韓國泡麵,小心翼翼泡軟拉開,再用棒針慢慢一條條串在一起,做工繁複,但不嫌麻煩。
 

藝術家 Cynthia Delaney Suwito:「世上有很多人都在追求快速速成,所以不只是在食物或泡麵,人生也是同樣如此。」

把講究慢工出細活的編織技術,應用在象徵快速的泡麵上,就是希望大家能在追求速度的世界裡,可以停下腳步、喘口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織圍巾#泡麵#創意#藝術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853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