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就讓國會問清楚CIA! 俄怎駭美民主


發佈時間:2017/01/13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3 20: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即將上任,不過他和情報單位的關係卻持續緊張,美國的情報單位說俄羅斯握有對川普不利的證據,川普嚴正否認這樣的說法,甚至還直接指控情報單位把消息洩漏給外界,行徑有如納粹。


 

而在駭客問題上,川普雖然首次承認俄羅斯介入了美國大選,不過還是堅持與俄國友好的立場,川普提名的中情局局長和國防部長提名人卻和川普不同調,在參院的任命聽證會上都說俄羅斯是美國的一大威脅。

俄國介入美國政治,從選前持續延燒到內閣任命聽證會。

中情局局長提名人龐皮歐:「發生了什麼事非常地明顯清楚,俄羅斯對美國發動駭客攻擊,藉此影響了美國的民主,俄羅斯高層的這動作非常具有威脅性,美國有責任、中情局也有責任來保護那些重要的資訊。」
 

有別於川普想拉近和俄國的關係,中情局局長提名人龐皮歐直截了當地說俄羅斯對美國非常具有威脅性。

美國中情局局長提名人龐皮歐:「俄羅斯不斷展示威脅,侵略佔領了烏克蘭,威脅歐洲,在協助打擊ISIL上也毫無貢獻。」

前一天,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才在勝選後首場記者會上一邊承認俄羅斯干涉了美國大選,又一邊幫俄羅斯說話。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至於駭客的部分我覺得是俄羅斯做的,但我也覺得美國也被其他的國家和人給駭了。」

說到俄羅斯握有自己把柄這件事上,川普的火氣更是整個爆發,他痛批情報單位向他簡報的這項資訊不具真實性,還懷疑是他們把消息給洩漏出去,根本和德國納粹無異。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認為這真的很可恥,情報單位居然允許這些假的訊息被洩漏出去,這真的很可恥,我要說這種事是納粹會做、也已經做的事。」

為了修補情報單位和川普之間的關係,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立刻在同一天就致電給川普解釋說不是情報單位把消息洩漏給媒體的,同時也說如果有情報顯示國家安全受到了威脅,情報單位有義務讓國家元首知道,雙方意見嚴重分岐,中情局局長提名人龐皮歐說就算會和川普槓上,也會追查出真相。
 

中情局局長提名人龐皮歐:「這些未經證實的指控我會繼續追查到底,蒐集國外的情報就會找出真相。」

在國會大廈身受兩黨尊重的國防部長提名人馬提斯,也將俄羅斯和中國大陸並列,是美國是大的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提名人馬提斯:「我認為美國正在經歷二戰以來最大的攻擊,這攻擊來自俄羅斯、來自恐怖團體、也來自在南海動作頻頻的中國大陸。」

目前為止,面對所有來自美國的指控,俄羅斯都一概否認,認為整件事情荒謬無稽,但俄羅斯一名資深的網路專家說確定就是俄國做的。

俄羅斯科技記者索德達夫:「我認為俄羅斯有涉入其中,去看所有駭客行動的歷史和背景,俄羅斯政府過去10年來持續對美國進行駭客行動,至少從2007年開始,這點我非常確信。」
 

這名俄國專家說,俄羅斯政府也會找私人的網路企業來幫政府進行駭客活動,而且這些駭客都對國家非常忠心,有些還受過情報單位的訓練,至於俄羅斯背後的動機是什麼?專家說與其說是俄羅斯想幫川普當選,不如說是他們真的不想看到希拉蕊柯林頓當家。

俄羅斯科技記者索德達夫:「希拉蕊柯林頓一直被俄羅斯政府視為敵人,因為很多官員相信希拉蕊柯林頓是莫斯科抗議事件背後的主使。」

而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俄羅斯官方除了持續否認指控,也明確地表示非常期待川普就任之後,美國對俄羅斯的態度能正面友善一些。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情報單位#洩漏#納粹#中情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57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