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少主涉閨密門 被依嫌疑人身分傳喚


發佈時間:2017/01/12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2 22: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朴槿惠閨密門事件延燒,南韓獨檢組在朴槿惠密友,崔順實的1台平板電腦中,發現崔順實和三星討論金援的直接證據,首度以行賄嫌疑人身分,傳喚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到案說明,李在鎔在媒體包圍下對全國人民致歉,他接班之後一連受到Note7風暴衝擊、以及夏普停止供應LCD顯示器,在在考驗執掌三星的策略。

在場外民眾抗議聲中,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抵達南韓獨立檢察組辦公室。

 

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這次事件我們沒有表現出好的一面,對國民真的很抱歉。」

南韓記者:「三星實際最高經營者,出現在獨檢組的消息,外國媒體也聚集在這裡,採訪氣氛非常熱絡,李在鎔副會長出席一個小時前開始,如你所見數百名記者聚集在這裡。」

南韓獨檢組在朴槿惠密友,崔順實的1台平板電腦中,發現崔順實和三星討論金援的直接證據,首度以行賄嫌疑人身分,傳喚李在鎔到案說明。
 

阿里郎新聞報導:「獨立檢察組想問李副會長,是否提供資金換取崔順實的影響力,以確保支持2015年兩個三星子公司,三星物產和第一毛織間有爭議的合併。」

獨檢組懷疑,三星為了換取朴槿惠的支持旗下子公司併購案,向崔順實之的女兒鄭維羅提供資金援助,但三星主張是因為朴槿惠施加壓力,被迫捐款並非行賄,李在鎔上個月也在國會作證時,否認捐錢是為了利益交換。

JTBC電視台報導:「朴槿惠總統和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去年2月15日單獨見面了,那天朴總統一邊交給李副會長崔順實姪女,張時浩製作的冬季體育英才中心計劃書,說出要他捐款9億韓元。」

南韓檢方調查,朴槿惠多次和李在鎔單獨面談,對三星施加捐款壓力,三星向崔順實旗下2個基金會的捐款、加上鄭維羅馬術訓練費用,加起來超過11億台幣,南韓大學教授指出檢方需要三星的證詞,以利依受賄罪起訴朴槿惠和崔順實,傳喚李在鎔表示收賄調查可能接近尾聲。

三星電子現任副會長兼CEO權五鉉:「我宣布第二條法案,指派李在鎔進入董事會通過。」

李在鎔去年十月拍板進入董事會,早在2014年父親李健熙住院治療後,他就一步步進行接班準備,如今職稱雖然是副會長,卻是三星集團實際上的最高領導人。

分析師:「如果他做了特別的決定,而結果還不錯,那會增加李在鎔的成就,如果出錯的話你就得負責任。」
 

就在此時有外國網站發現,三星官網疑似自爆2個尚未公布的全新服務,分別是全新語音助理Bixby、和簡化版的手機支付功能Samsung Paymini,但消息曝光後隨即又在官網撤除。

CNET主播:「三星要有自己的SIRI或是更聰明的,路透社報導,三星將推出他們自己的人工智慧數位助理,這個語音助理的名字可能叫Bixby。」

而鴻海旗下的夏普決定從2017年開始,停止向三星電視事業部供LCD顯示器,外界解讀這是郭台銘入主夏普,對韓宣戰的第一步,三星電子去年受到Note7風暴衝擊,加上閨密門事件延燒,考驗李在鎔的接班策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朴槿惠#三星#金援#夏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495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