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普總統迴避利益衝突 資產交付信託


發佈時間:2017/01/12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2 20: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記者會上另一個焦點,就是龐大的川氏王國,在川普上台後要怎麼處理?川普說要把資產交付信託,事業由2位兒子接管,但川普在全球25個國家擁有上百家公司,沒有交由獨立的資產管理機構,全權處理也就是「秘密信託」,遭外界質疑恐怕難以避免利益衝突。


 

當地產大亨搖身一變美國總統,旗下龐大的事業體,要如何迴避利益衝突,來看看當選人川普怎麼說。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身為總統,我可以經營川普集團,我也可以管理公司、國家,我可以做得很好,但我不想這麼做,我兒子唐納和艾瑞克會負責經營公司,他們會用非常專業的方式來經營,他們不會跟我討論,再說一次我大可不必這麼做!」

川普說,自己其實可以同時掌管集團和國家,但顧慮社會觀感,決定辭去所有管理職,把資產交付信託由兒子們打理,外國政府貢獻川普飯店的獲利,則將捐給美國財政部,在位期間川普集團,也將不涉入任何海外交易,但從競選期間就拒絕公布報稅資料,川普還是依然故我。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不會公布報稅資料,因為如你所知我的都有查帳。(但從70年代每一位總統...)哇我從來沒聽過!過去我從來沒聽過,唯一在乎我報稅資料的是記者,只有他們在乎。」

人民真的不在乎嗎?不公布報稅資料,外界無從得知其中利益糾葛,川普要交付的信託也非秘密信託。

前白宮(小布希時代)倫理律師沛恩特:「這行不通,除非他賣掉企業所有權,因為他的企業在全球交易,但總統必須處理各個熱點,不管是南海、台美關係、菲律賓。」

根據CNN統計,川普在25個國家擁有144家公司,看看川普家族在菲律賓開心合照,川普一家與菲律賓地產王安東尼奧家族,關係匪淺。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跟世紀地產和安東尼奧家族合作很棒!」

安東尼奧的房地產公司,負責蓋位於馬尼拉的川普大樓,雖然大樓所有人不是川普,但他依然有利可圖,2015年光是用川普這個名字,就在全球賺進900萬美元,相當台幣2.8億,去年十月安東尼奧還被任命為美國貿易特使。」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印尼他們喜歡我嗎?(我想是的,非常謝謝。)」
 

川普集團觸角也同樣伸進印尼,亞洲第一個川普渡假村就落在峇里島,預定今年開幕,幕後老闆是印尼媒體大亨陳明立,除了印尼川普飯店,執行長表示也將在中國20到30個城市蓋飯店,這些潛在利益衝突似乎難以釐清,那川普高喊的墨西哥高牆呢?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不想再等個一年或一年半,我們要開始蓋!墨西哥會以某種方式,有很多種方式來付我們錢,他們將償還我們蓋牆的費用。」

但川普要墨西哥買單的說詞,立刻遭墨西哥總統打臉。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很明顯我們與下任美國政府有些歧見,像是蓋牆的議題,當然墨西哥不會付錢!」

至於歐巴馬的招牌政績歐記健保,川普則一改選後保留一部分的說法,要立刻撤換。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衛生部長提名一通過後,幾乎同一時間我們就會提出一個計劃,歐記健保會被廢除和取代,基本上是同步進行。」

而日前在推特上點名美日車商的川普,今天把矛頭指向大藥廠。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製藥業是個災難!他們紛紛出走,他們供應我們藥品,但大部分都不在這裡製造,我們要做的另一件事,就是為製藥業制定新的投標程序,因為他們太為所欲為!」

川普此話一出,立刻重挫相關生技類股,讓11日美國股市從原本開盤上漲一百多點,一度由紅翻黑,最終收盤時小漲98點,但整場記者會下來,沒有聽到基礎建設投資或景氣對策,也讓投資人相當失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記者會#秘密信託#報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7

0.0338

0.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