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日本重建噪音中的管樂聲 熊本感動


發佈時間:2017/01/11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20:20

日本熊本縣在2016發生規模7地震,等待重建的重災區益城町有全日本排名數一數二的中學管樂隊!震後到現在,你可以想像在重建的環境裡充斥著建築噪音,但是這裡還可以飄出爵士管樂聲!少年演奏團隊更在剛結束的全國大賽中完成二連霸目標,所以日本媒體也要深入報導年輕的心在逆境中不放棄的鬥志。


 

熊本地震重災區益城町,儘管地震過去超過半年,復興進度依然緩慢,伴隨著建築施工噪音,當地中學的管樂隊照常練習,儘管多數同學仍住在臨時住宅過著克難生活,也不敢荒廢,他們的目標是在全國大賽取得二連霸,中學三年級的渡邊是管樂隊副隊長,也是樂隊的薩克斯風首席,肩負著比賽時solo的重責大任,渡邊很幸運,她的家沒有在地震中毀損,家人也都平安,但每天上下學沿路都是這般殘破景象,有時不免自責怎麼還有心思玩樂器。

管樂隊薩克斯風手渡邊有帆:「大家都忙著在收拾善後,我們卻繼續參加樂隊活動,會想說這樣沒關係嗎,有沒有顧及到別人的感受行動,覺得心情很複雜。」

距離今年的全國大賽只剩一個星期,同學們也沒空多想專心猛練,其實每當他們練習的時候,周邊鄰居都聽得到河原先生的家因地震毀損,目前暫時住在熊本市區的臨時避難住宅,但每次回到老家收拾,一聽到孩子們的音樂就覺得格外振奮。
 

地震災民河原三代志:「只要聽到音樂鬱悶感就會消失,覺得真好。」

比賽前3天,管樂隊特地為當地民眾舉辦了一場復興音樂會,希望可以稍稍撫慰災民的心,儘管這算是比賽前最後彩排,卻也是同學們地震後首度公開演出。

地震災民河原三代志:「真的很感動,因為地震心胸變得狹隘,但這次能聽到音樂會,感覺心胸又開闊起來,有了精神。」

看到大家帶著笑容散場,讓同學們感受到地震後堅持繼續練習是有意義的。

管樂隊薩克斯風手渡邊有帆:「自己開心演奏,能夠傳達給聽的人真的很棒,要連同今天來聽音樂會的人的份一起努力。」

終於來到全國大賽當天,經典爵士樂曲目,14、5歲的小女生演奏起來毫不含糊。

管樂隊薩克斯風手渡邊有帆:「我們現在能夠開朗有活力地進行樂隊活動,多虧有大家的支持,希望能傳達我們感謝的心情。」
 

自信完成solo橋段,緊接著就是比賽結果發表的時刻,益城町立益城中學地震後在克難環境中堅持不放棄的意義,同學們透過音樂真實感受到了。

圖/熊本日日新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熊本縣#地震#爵士管樂#益城町立益城中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766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