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669億新布局! 麥當勞賣陸港8成股份


發佈時間:2017/01/10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0 20: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麥當勞調整大陸市場佈局,終於塵埃落定。美國麥當勞總公司,簽下高達20.8億美金,相當台幣669億的協議,將大陸與香港8成的股權,賣給大陸國有企業中信集團、以及美國投資基金凱雷,麥當勞美國總部僅持有20%的股份。新的聯盟未來將在大陸與香港,新增1500家分店,也要在菜單上研究在地化創新,因此不少網友期待,麥當勞之後會賣北京炸醬麵。


 

北京麥當勞員工:「您好!」

在麥當勞不僅能聽到歡迎聲,還可以客製化餐點。

上海麥當勞員工:「你是要自創漢堡嗎?配料裡面可以加培根啊、加雞蛋啦、或者加這些蘑菇啊!」
 

大陸麥當勞的新創意,但對拉抬業績還是沒有明顯成績,以20.8億美元,相當669億台幣,出售大陸與香港麥當勞8成股份,其中大陸國企中信股份與中信資本,一共持有52%股權,美國凱雷私募基金28%,麥當勞總部保留20%股份,4家公司將籌組新公司,擁有20年的特許經營權,之後規劃在大陸三、四線城市開新餐廳,並研發創新菜單增加外賣,未來5年再新設1500家分店。

香港麥當勞發言人:「整個策略夥伴絕對有共同理念,去令麥當勞香港,更加進一步鞏固市場地位,合作的形式其實很符合一直以來的發展,麥當勞仍然持有20%的股權,這樣的策略合作,可見其實根本看好這2個市場的發展。」

目前麥當勞在香港有240多家、而在大陸有超過2400家,員工12萬、每年10億人次的光顧,只不過麥當勞在全球雖是速食快餐界的龍頭,但在大陸只能當老二。

大陸麥當勞員工:「你點了雞肉米飯,幫你加一杯可樂嗎?」

大陸麥當勞在2013年開始賣飯,卻是落後肯德基整整11年。

大陸肯德基廣告:「來自東北的好米,每一粒都晶瑩透白,2種口味,法國風味的培根蘑菇雞肉飯、四川風味的巧手麻婆雞肉飯。」

肯德基肯為中國人的口味改變,不只賣飯、還賣起皮蛋瘦肉粥甚至是油條。
 

大陸肯德基廣告:「在安溪油條上裹上精選的霜糖,絲絲甜味融入綿密的口感中,那才叫一絕!」

在西方的速食店,吃到中國口味的食品,肯德基迅速打開大陸市場,覆蓋700多的城市鄉鎮,擁有超過3200家店,從比麥當勞早3年進入中國大陸,業績更是一路搖搖領先,麥當勞要急起直追,賣股權給大陸國企。

大陸麥當勞動畫廣告:「吃鳳梨不費力,麥當勞本宮鳳堡一手搞定。」

濃濃的中國風動畫廣告,凸顯未來的經營戰略就是在地化。

大陸商務部研究副主任祈欣:「因為他(麥當勞)即使出售了資產,他還占有股票,他的品牌還是牢牢攬在手裡面去的,現在就是一、二線城市,對這2個品牌麥當勞和肯德基,這種認可已經很淡了,但是三、四線城市,對這種麥當勞肯德基的認可,還是有一定市場空間的。」
 

麥當勞過去強調原汁原味的美國風,對經濟飛漲下的大陸人來說已經不稀奇,要重新定位,在經營菜單上全球在地化,也讓網友聯想,麥當勞或許很快就會有炸醬麵了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麥當勞#在地化#股權#肯德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55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