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烏龍派出所」停載 作者火速推四新作


發佈時間:2017/01/09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20:56

日本國民長青漫畫《烏龍派出所》連載40年,去年九月劃下休止符,不過作者「秋本治」並未休息,立刻著手繪製新作,短短三個月空檔,就醞釀了四部新作要發表,包括甫在12月問世,性感西部女槍手執法的故事,以及下個月要推出,描寫高中女生的青春漫畫,包括畫風、題材,都跟搞笑的烏龍派出所大相逕庭,卻是64歲的秋本治,回歸漫畫原點的挑戰。


 

NHK主播:「但要同時發表四部作品...」

連載40年,單行本累積賣出一億五千萬冊,儘管去年九月畫下休止符,讓跨越世代的漫畫迷們相當不捨,但作者秋本治停載後也沒閒著,立刻著手繪製新作分鏡,短短三個月宣布要一口氣發表四部新作。

漫畫家秋本治:「其實以前在畫《烏龍派出所》的時候,大概就是這樣的份量,內容也塞了很多東西,這樣想的話,真的就感覺有很多時間可以利用。」
 

漫畫家秋本治:「新作跟《烏龍派出所》比較,顯得大膽而且筆觸粗暴。」

打頭陣的是這部,主視覺就足以讓粉絲流鼻血的性感女槍手BlackTiger,故事以南北戰爭後的美國為背景,女槍手執法驅逐不肖份子,走的是西部片路線,畫風跟搞笑的烏龍派出所大相逕庭,其實是64歲大師回歸原點的嘗試。

漫畫家秋本治:「我唸高中的時候開始畫漫畫的時候,就畫過「劇畫」,很喜歡那種畫,因為憧憬而畫,但剛好《烏龍派出所》開始連載,變成沒有可以發揮的地方,畢竟是搞笑漫畫,所以現在還是想回歸初衷,再畫一次「劇畫」看看!老實說沒有自信能畫好,只有這一部是真的跟過畫去的完全不同,想畫跟能畫是不一樣的東西,也就是所謂的理想,但不畫畫看怎麼知道呢?」

揮別無厘頭的兩津勘吉,大師想找回漫畫啟蒙期的初心,跟助手們正如火如荼繪製,即將在二月發表的另一部新作,一部描繪高中攝影社女生的青春漫畫。

漫畫家秋本治:「原本麗子(烏龍派出所角色)就是從少女漫畫脫胎而來,像是頭髮的感覺。」

很難想像秋本治高中時期在同人誌,畫過少女漫畫跟越戰題材,高中畢業後還曾進入動畫公司工作,參與科學小飛俠製作,儘管都離搞笑很遠,卻為日後創作《烏龍派出所》奠定扎實基礎。

漫畫家秋本:「看了現在流行的動畫,女孩子的姿勢不能只是直挺挺的,大腿有點內八呈現身體的曲線,想在現在的作品中畫出來,一定要運用在現在的畫中,所以要看現在的動畫。」
 

為了畫出更符合時代的少女漫畫,更貼近現在年輕女孩的想法,他在工作室裡會聽AKB48的脫口秀,還刻意去看現在最夯的動畫片。

漫畫家秋本治:「看最新的漫畫還有現在的少女漫畫,如果只靠我自己去想畫出來,就會畫得不一樣了,想盡可能接近現在流行的樣子,如果感受力衰退了,畫出來的東西自然就會越來越遠離時代,多虧畫了兩津勘吉(烏龍派出所主角),一路跟著時代走來,我覺得這是影響最大的,畫了新的作品就會想畫下一部,就會忘記自己的年紀。」

漫畫老兵不退,四部新作連番上陣,秋本治對於漫畫的熱情40年不滅。

圖/YouTube 烏龍派出所 搞笑制裁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烏龍派出所#秋本治#回歸原點#新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401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