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樂視電動車尬贏特斯拉 超級工廠量產電池股


發佈時間:2017/01/05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5 21: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年一度消費電子展(CES),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拉開序幕,各大車商推出新款電動概念車,日本車商豐田推出AI人工智慧超萌車款,能透過學習知道主人的喜好和習慣,拉近和人類的距離,但全場最吸睛的是由大陸影視巨頭「樂視」投資的Faraday Future新款旗艦車FF91,號稱是地表最快電動車,超越特斯拉和法拉利,從0加速到96公里只要2.39秒,雖然特斯拉還沒發表新車,但卻釋出更重大消息,位於美國內華達的超級工廠,開始生產電動車用的鋰電池,刺激股價大漲4.5%,一但投入後將力壓南韓、大陸和日本的生產,2018全球鋰電池產量將翻倍,價錢屆時也會變得更便宜。


 

這台新的旗艦車種,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上,吸引眾人目光,因為這台新的旗艦電動車公然挑戰特斯拉,比起特斯拉ModelS的極速模式快0.11秒,Faraday Future故意公佈實測影片,向業界龍頭嗆聲。

CNN記者:「這2間電動車公司相互競爭,但特斯拉走在業界前頭,Faraday Future去年一直提要推新車,終於終於公佈旗艦車種。」

不只是特斯拉,法拉利也被比下去,甚至誇口可以抵抗地心引力。
 

Faraday Future推動工程部副總裁薩瓦吉安:「FF91加速速度超越地球重力,如果掉下山崖再轉個方向,FF91能反地球重力。」

FF91電動車的續航力也令人刮目相看,充飽一次電可跑611公里,環島台灣半圈以上,開車鎖除了鑰匙,還增加臉部辨識系統,最方便的是如果在停車場,找不到車位駕駛可以下車走人,FF91會自己找位置停。

FARADAY FUTURE資深副總尼克山普森:「按下按鈕車子會自己停回車庫。」

真的是糗大了,測試無人自動停車出大包,站在一旁大陸的影視龍頭樂視創辦人賈躍亭,臉僵到笑不出來,尷尬的幾秒鐘彷彿像一輩子,全場出奇的安靜。

FARADAY FUTURE資深副總尼克.山普森:「好吧看起來它今晚有點懶惰。」

贏了速度卻輸掉技術,看來Faraday Future想贏特斯拉,還有一些小問題要克服。

FARADAYFUTURE資深副總尼克.山普森:「當時情況很複雜,是遙控控制,但我想控制他的人會進行修正。」
 

而特斯拉不急著發表新車種,著眼大局準備主宰全球電動車能源。

美國主播:「特斯拉表示位於內華達州北部,造價50億美元的超級工廠,已經開始製造鋰電池。」

位於內華達的超級工廠,已經開始大規模量產鋰電池,消息一出股價上衝4.5%,在此之前,全球鋰電池88%由日本中國大陸和南韓主導,但數量還是難以達到未來需求,有超級工廠投入後,全球產量將翻倍,價格有望壓得更低。

美國主播:「工廠預計在2018年完全投入使用,特斯表示這間工廠,可以增加全球鋰電池產量達2倍,讓價錢更便宜。」

酷炫的對開滑動車門,造型極具時尚感,克萊斯勒首發Portal概念車,特殊設計在CES電子展上大放異彩,相較之下日本豐田新車走的是小型超萌路線。
 

豐田美國資深副總裁卡特:「Yui你怎麼還在大螢幕上?下來到這裡秀給大家看新車有多炫!」

車燈一閃一閃彎彎的樣子,就像眼睛眨啊眨,豐田概念車Concept-i,搭配人工智慧電腦系統Yui,行動就彷彿有了新生命。

豐田美國資深副總裁卡特:「未來汽車不只是著重科技面,應該更著重在駕駛的使用經驗。」

主打情感牌,AI車透過學習拉近跟主人的關係,透過記錄駕駛表情和動作,判斷主人的心情和疲勞程度,並藉由分析簡訊和通話紀錄,更了解車主的喜好。

豐田美國資深副總裁卡特:「Yui採用的是精密的生物識別系統,能監控駕駛的注意力和情感變化。」

今年不管是美國日本或南韓車商,自動駕駛技術發展更成熟,德國車商BMW也宣布到了2021年,所有車種都將完全自駕。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CES#樂視#電動車#自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61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