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五月份法選總統 執政社會黨:左派力戰


發佈時間:2017/01/05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5 19: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的總統大選即將在今年5月份舉行,去年中間偏右的共和黨選出了法國前總理費雍之後,左派的社會黨也即將在1月21日舉行黨內的第一輪初選,在法國總統奧朗德宣布退出之後,黨內初選一共有7個人角逐,其中一位就是去年才辭職的前總理瓦爾。


 

瓦爾他被認為是奧朗德的接班人,不過奧朗德是法國最不受歡迎的總統,瓦爾光是要和黨內其他6位參選人競爭,就有困難。

法國媒體和評論家更直言,在社會黨內部不論最後是誰勝出,都和總統大位無緣,社會黨內部要如何團結,解決分裂的現況,就是最大的挑戰。

距離社會黨初選只剩下不到3個星期,法國前總理瓦爾新年假期一過,就卯起來積極為自己拉票。
 

法國社會黨總統初選參選人瓦爾:「我有一個目標,就是想要團結各方,我已經準備好了,而且我也有經驗。」

為了要和已經在共和黨初選中,勝出的另一位前總理費雍競爭,瓦爾一方面要強調,自己過去擔任法國總理的經驗,一方面又要主張自己能帶領法國走向新的未來。

法國社會黨總統初選參選人瓦爾:「我接受,完全接受自2012年以來,總統奧朗德所做的決定,這就是身為總理的責任,不過我也擁有創新的權力,因為我是總統候選人,我參選不是為了重複過去,而是創造一條通往未來的路。」

不過對瓦爾來說,光是要從黨內勝出就不容易,目前黨內的候選人一共有7位,第一輪初選就訂在1月21日舉行,能夠造勢拉票的時間不多,因為這個時間點原本是為法國總統奧朗德設計的。

法國評論家佛羅倫斯:「根據法國的世界報,這場初選意在給奧朗德一臂之力,當初的想法是競選時間短一點,奧朗德勝選的機率會比較高,但現在反而成為社會黨的一個困境,這不只是要跟時間賽跑,三個星期的時間真的很短,同時也是跟大眾的關心度在拉扯,因為正如我們剛剛說的,看起來並不會有太多的民眾,出來參加社會黨初選的投票。」

相較於共和黨在2016年舉辦的初選,有多達450萬人熱烈參與,法國媒體預計會為了社會黨初選出來投票的人,要是有150萬人就要偷笑了。

政治作家哈斯基:「社會黨有兩大問題,一個是他們的力氣都用光了,他們執政了5年的時間,而且是在經濟非常困難的時期,第二個問題就是社會黨他們非常的分裂,這就是他們現在的弱點。」
 

2016年11月,法國前經濟部長馬克宏宣布辭職,並且脫離社會黨,以獨立身分參加總統大選,雖然一開始有人批評馬克宏只有39歲,從政經驗還不足,不過近來他人氣看漲。

法國總統大選獨立參選人馬克宏:「是的沒錯,我想成為正義的候選人,而我就是力主創造工作的候選人。」

馬克宏支持者:「馬克宏就是散發出一種特質,他敢於挑戰,所以也帶動了其他人,他很年輕,從政不到30年,他的想法看法和我們一般,所聽到的有點不同,其他的聽起來都大同小異,我覺得馬克宏可以帶來革新。」

一項針對候選人信任度的民調結果顯示,馬克宏以41%位居第一,頗有黑馬之姿,硬是力壓其他社會黨的參選人,而瓦爾的得票率只有23%。

法國評論家佛羅倫斯:「馬克宏一直說自己不偏左也不偏右,所以他對左派和右派來說,都是一個讓人頭痛的人物。」
 

法國媒體分析,當初法國總統奧朗德,宣布不再參選總統,原本是希望瓦爾能順勢崛起,不過現在的情況看來,瓦爾完全被忽視。法國媒體也預測,不論誰在社會黨初選中出線,去參加總統大選的話,只會落在第5名,也就表示沒有機會進入總統大選的第二輪。

因此社會黨總統參選人勝選與否不是重點,而是誰將出來掌舵,帶領社會黨繼續走下去。目前下任總統呼聲最高,被認為能夠進入第二輪的,就是共和黨的總統參選人費雍,還有極右翼國民陣線的馬琳勒龐。  

法國極右派政黨國民陣線代表馬琳勒龐:「我已為競選活動做好了充足準備,我們準備好了,堅決而且萬事俱全。」

新的一年開始,勒龐強調已經準備好了應戰,同時也說如果當選,就會找方法讓法國脫離歐元區,棄用歐元。她是否能乘著國際上的一股反體制旋風崛起,世界都在關注,不過法國有評論家認為,法國的政治環境和其他國家不同,不能拿來相比。

法國評論家:「人們希望他們所處的環境有改善,法國人擔心安全、失業等問題,這些對他們才是重要的,我不認為國際的政治情勢,川普在美國大選勝出這些事,會影響法國政治。」

誰能掌握住民之所向,才是勝選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總統大選#共和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43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