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緬警拍虐難民追殺羅興亞 嬰兒橫屍沙灘


發佈時間:2017/01/04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4 20: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認知緬甸政府,其實是翁山蘇姬垂簾聽政,因此,緬甸的人權災難,現在大家會問:一輩子作為人權鬥士的翁山蘇姬在哪裡?羅興亞人屬於緬甸少數民族,長期遭公權施暴!一名警察自拍殘暴施打畫面還放上臉書,引發國際撻伐,事後翁山蘇姬政府為了平息眾怒,逮捕涉案的四名警員,聲稱追究責任,但對軍方持續遭指控的暴行,依舊沒有正面承認或有任何作為,這讓更多羅興亞人面臨慘劇,逃亡到孟加拉!當中包括一家人渡河逃亡遭到緬甸政府追殺,溺斃的包括3歲男童,毫無生氣的趴在沙灘上,小小的臉蛋埋在沙堆中,讓人看了相當不捨。


 

棍子一棒一棒實實地往身上抽,冷血的緬甸警察對手無寸鐵的羅興亞人施暴,接著又是一陣拳打腳踢。

施虐羅興亞人,緬甸警自拍,自己上傳,事發在去年11月,殘虐的影片居然是由警察自拍,並大膽po上臉書,引發各界撻伐。

CNN主播:「人權組織表示,如果警方施暴,還麻木自拍下整個過程,讓人不禁懷疑,在鏡頭外還會發生什麼更可怕的事情?」
 

掌握實權的翁山蘇姬政府,已經逮捕影面中涉案的四名警員,將作出懲處,但否認軍方施暴是常態。

前駐緬甸美國大使:「我對她(翁山蘇姬)還沒到失望的地步,她承受巨大壓力,我不清楚她了解實情到什麼地步,但她的發言人表示,當她們看到了這個影片後,將對相關人員究責。」

緬甸軍警遭人權團體指控,持續迫害大批羅興亞穆斯林,光是12月初高達1500間住家被毀壞,國際移民組織的數據更顯示,從10月初到12月,再有2100位難民從緬甸逃到孟加拉,鄰國收容負荷緊繃,引發五千人上街抗議,羅興亞人沒有國籍,像人球一樣在各國間被推來推去,更多心碎的故事在邊境上演。

沒有一個父親想收到這樣的照片,一名不到一歲大的嬰兒倒臥沙灘上,臉埋在沙堆中,失去氣息。

羅興亞難民札弗阿藍:「當我一想起來就覺得快要窒息,無法正常呼吸,看到孩子的(屍體)照,讓我生不如死,找不到活在世上的意義。」

小Baby叫沙哈亞特,生下來就是羅興亞人的命。

為了逃亡迫害渡河,卻發生船難,三歲哥哥和媽媽一起溺死。
 

羅興亞難民札弗阿藍:「我的兒子真的很得人疼,村裡的每個人都喜歡他,我真的很難談論我的兒子。」

現在父親阿藍的手中,只剩下兒子屍體的照片,心中對緬甸軍方充滿怨怒。

羅興亞難民札弗.阿藍:「我的房子被燒了,我的爺爺奶奶被活活燒死,整個村子都被軍方放火燒個精光。」

為了躲避緬甸軍方的屠殺,阿藍沒日沒夜地逃亡六天,整整四天沒吃任何東西,好不容易帶家人逃到邊境,已經搭船渡河就要到孟加拉,沒想到卻是踏上黃泉路。

羅興亞難民札弗阿藍:「當緬甸(警察)發現我們準備渡河,就朝我們開槍,人們急忙上船逃亡,結果船超載,軍隊還一直對我們射擊,因此船就沉了。」
 

阿藍後來被漁夫救起來,卻是孤身一人,他將故事告訴了外國媒體,但緬甸政府否認所有指控,反駁是阿藍為了獲取同情而編造故事。

CNN記者:「(緬甸)政府不斷否認違反人權,聲稱這是肅清行動,掃蕩暴力攻擊犯,那些人在10月9號殺害邊境警察。」

讓阿藍更氣的是,拿下諾貝爾和平獎的翁山蘇姬,對羅興亞人的痛苦依舊視而不見。

羅興亞難民札弗阿藍:「當我們(羅興亞人)被殺害,翁山蘇姬視而不見,否認軍方殘虐的暴行,羅興亞政府不應該再等待,如果再延遲下去,(緬警)他們會殺光所有羅興亞人。」

阿藍的孩子,也不盡讓人回想起,從敘利亞寶寶到羅興亞幼兒沙灘埋屍,去年敘利亞的3歲男孩,為了搭船前往歐洲也溺死在土耳其海岸,以同樣的姿勢毫無生氣的趴在沙灘上,引發國際譁然,但羅興亞寶寶卻沒有得到更多關注,讓人不勝噓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緬甸#翁山蘇姬#人權#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05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