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大陸霧霾不散 促新能源車狂銷!


發佈時間:2017/01/04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4 20: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跨年霾」繼續發威,華北、黃淮地區深陷霾害,大陸中央氣象台昨天更發布,史上首次最高級別的紅色大霧預警,部分重霾區能見度不到50公尺,陸海空交通都受到嚴重影響。不過倒是有一個產業得利於霧霾,也就是節能減碳的電動車,在大陸政府為了環保鼓勵民眾購買之下,2016年有7家車廠的淨利潤漲幅,預估能達到百分之百。而上海的新能源車總數也突破10萬輛,成為全球新能源汽車擁有量最大的城市。


 

大陸央視主播:「今天(1/3)早晨中央氣象台發布了,最高等級的大霧紅色預警,並同時發布了霾橙色預警,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東、安徽、江蘇等地,有能見度低於500公尺的濃霧,上述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低於50公尺的特強濃霧。」

沒有最強只有特強更強,大陸跨年霾持續發威又破紀錄,讓大陸氣象局第一次發布最高級別的紅色大霧預警,所謂的伸手不見五指大概就是這樣,但明明是大白天,讓出門上班的民眾苦不堪言。

大陸民眾:「我7點半從家裡出門的,一路上都是堵車、都是大霧,這個肯定影響是很大的,只有說開慢一點,平常我從柘城到這邊是40分鐘,今天跑了1個小時又40分鐘。」
 

比平常花的時間多了一倍還要更多,市區道路還能慢慢走,要上高速公路的是完全動彈不得。

大陸記者:「由於駐馬店遭遇了能見度不足50公尺的大霧,從昨天(1/2)晚上8點開始已經全線封閉了,從現場我們可以看到,在入口處已經滯留了百餘輛車輛。」

多條高速公路全線封閉,已經上去了卻下不來的車,只能在旁邊苦等。

大陸駕駛:「咱們昨天(1/2)晚上,前面才看到10來米,霧太大了。」

霧霾搞得怨聲載道,卻意外成了車子的超級推銷員。

大陸新能源車推銷員:「這是咱們現在第7代油電混和車型,這邊是它的發電機。」

講求節能環保減碳的新能源車,在霧霾的推波助瀾下賣得嚇嚇叫。
 

大陸民眾:「使用的經濟性駕駛的感覺,動力滿足的聲音滿輕的。」

不能讓環境繼續惡劣下去,大陸政府鼓勵民眾買電動車,不僅有補貼,對北京、上海等車牌是一牌難求的城市,買電動車不用排隊、不用抽籤、不用花大錢就能拿到車牌。

大陸新能源車推銷員:「只要提交上面有顯示車位、顯示個人訊息、顯示充電地址訊息的一個表格。」

表格資訊填妥,買了車就能上路,大大刺激電動車消費市場,大陸新能源車行業公布2016業績預測報告,預估有15家車企,淨利潤增長超過30%,其中7家的增幅更是達到百分之百。此外新能源車的產量和銷量也是雙雙齊升,2016年11月的產量7.2萬輛,賣出的就有6.5萬輛,比前個月上漲47%。

大陸新能源車企副總經理:「相對來說,11月比上半年已經很大的提升了,12月份應該叫2個字叫『井噴』,11月同比實際上增幅了接近70%,估計這個趨勢下一步還會持續。」
 

而在2017新年開始的最新消息,上海去年全年共計有新能源車4萬5060輛,從2013年累計至2016年,總數突破10萬輛,讓上海躍居全球新能源汽車擁有量最大的城市,霧霾成了最佳推手,畢竟誰想成天戴著口罩過日子,要改變得從自身做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霧霾#電動車#補助#環保#節能減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72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