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伊斯坦堡夜店掃射攻擊 槍手闖入全都錄


發佈時間:2017/01/02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2 19: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斯坦堡高檔夜店在跨年夜遭遇槍手闖入掃射,造成至少39人死亡、69人受傷,最新發展是,ISIL伊斯蘭國激進組織已經出面宣稱是他們的人下手攻擊,而監視錄影畫面顯示,槍手步入夜店大門見人就開槍的過程。


 

從街上跑進室內,還一邊回頭看,夜裡閃爍火花,那是槍枝開火的閃光,小狗奔逃出門外,而另一位路人翻入柵欄,就在這個時候,一名槍手大步走入,邊走邊朝紅衣人開槍,槍手闖入的是伊斯坦堡的「雷納」俱樂部。

當時大約有500人在裡面慶祝跨年,2017年才剛過75分鐘,土耳其就發生恐怖槍擊案,對街的監視錄影器拍攝到,一名身穿深色衣服的槍手在夜店外沿街掃射的過程。

目擊者梅麥特達格:「一陣混亂後,槍手瞄準保鑣開槍,他射擊許多人後闖入夜店,他進去後我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聽到槍聲,大約2分鐘後聽見爆炸聲響。」
 

根據了解,槍手在外面先至少射殺兩個人,包括一名警察,之後才步入雷納俱樂部。

目擊者席妮姆烏亞尼克:「他們開槍,2到3名槍手,濃煙四起,之後我昏倒了。」

傷患:「他們下手不留情,見人就開槍,大約3到4名槍手。」

也有目擊者表示,槍手扮耶誕老人行兇,不過土耳其當局的初步調查,和生還者與目擊者的說法有頗大出入。

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只有一名槍手,並非外傳多名槍手,他穿的是外套與長褲,他闖入這家夜店後四處掃射,根據我們接受到的訊息,他在裡面換上不同的衣服試圖要逃跑。」

槍手脫逃成功,土耳其警方目前全力緝凶,ISIL已經出面表示他們策劃了這起攻擊,但沒有提供任何有關槍手的資料或背景。

土耳其總理尤迪倫:「恐怖攻擊是要操縱社會氛圍,我們嚴厲打擊分離分子,包括(教士)古倫與ISIL的追隨者,我們知道這樣的努力會遭到報復,但我們不會放棄、不會屈服。」
 

土耳其政府態度依舊強硬,這已經是伊斯坦堡過去一個月發生的第四起攻擊,這和土耳其出兵敘利亞與ISIL激戰顯然有關,但專家指出,土耳其社會極端兩極化導致國家無法團結,因此漏洞百出。」

美國國防大學教授歐瑪塔斯皮納:「能讓土耳其全國人民達成共識的那個人,偏偏就是讓土耳其社會兩極化的人,也就是總統艾爾多安,我不認為他現在會退讓折衷,因為他本身就是個極端分子。」

槍擊發生在伊斯坦堡的信義區,夜店林立,當時正在慶祝西洋新年,只是,世俗派人士的娛樂活動面臨仇恨言論甚至威脅。

前土耳其國會議員艾康厄德米爾:「每年跨年,今天不例外,都有穆斯林應否慶祝西洋新年的論戰,或是新年是否和耶誕節一樣,這樣的論戰不僅限於政治層面,甚至有官方伊斯蘭機構週五發表講道,宣稱慶祝新年是非法的,土耳其教育部也禁止學校慶跨年。」

而事發的雷納俱樂部就位於博斯普魯斯海峽沿岸,是伊斯坦堡知名的高檔夜店,不時有西方明星光顧,從俱樂部的露臺就能欣賞博斯普魯斯海峽的風光;而在槍擊發生當時,部分賓客跳進逼近結凍邊緣的博斯普魯斯海峽,而許多人則踩踏屍體逃命,這樣的慘事就怕日後再發生。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恐怖攻擊#土耳其#夜店#兩極化#伊斯蘭教#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487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