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電競大賽南韓奪冠 超級戰力現場直擊

記者 楊清波 / 攝影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9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9 21: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電競比賽中,IEM英特爾極限高手盃大賽是國際上規模最大的電競賽事之一 ,第11屆的巡迴賽事在中國大陸的上海,美國的奧克蘭舉辦之後,第三站就選在有「電競發源地」之稱的韓國舉行。台灣電競戰隊J Team這次也代表了LMS參賽,不過在小組賽中就止步,無緣四強,而韓國戰隊則是攻無不克 ,橫掃了所有比賽項目的冠亞軍,究竟韓國電競強在哪?Focus採訪團隊前進南韓,訪問了這次在賽事中奪冠的韓國隊伍  ,同時也看看韓國政府如何扶植韓國電競的發展?


 

IEM韓國京畿道賽事,韓國戰隊囊括所有項目冠軍。

IEM賽事直播員:「三星戰隊是IEM京畿道站冠軍,現在他們正要把獎盃高舉空中,今天是INnoVation的日子。」

IEM賽事直播員情緒激動到落淚,IEM贏家是LuxuryWatch Red,就連決戰對手也都是自家韓國隊伍,絲毫不讓其他國家選手出頭。
 

台灣電競粉絲許桓澄:「韓國隊伍真的都還滿強的,昨天我看SSG就覺得他們真的還滿厲害的,策略、反應跟他們的團隊合作,這毋庸置疑是非常厲害。」
 
澳洲電競粉絲丹尼爾韋爾伯,韓國隊伍是數一數二的強,能在現場看到他們打電競很棒,他們表現很好。

韓國在「星海爭霸」和「英雄聯盟」的比賽中,向來都佔壓倒性優勢,就連在射擊類遊戲「鬥陣特攻」也不例外,不過其實IEM首屆「鬥陣特工」冠軍隊伍LuxuryWatch Red賽前並不被看好。

IEM賽事直播員:「對手是韓國最紅的隊伍,屈居下風真的非常不容易,不過他們贏了,而且贏得漂亮,用他們自己的方式贏了。」

韓國電競粉絲:「LW這次在鬥陣特攻的比賽上突破了我們傳統上對鬥陣特工既定的打法,我覺得今天的比賽真的很有趣,雖然我支持的Lunatic Hai也很棒,不過LW也是我尊敬的隊伍,我真的是看了一場很有趣的比賽。」

冠軍隊伍LW Red獲得5萬美金 約合台幣160萬元的獎金,賽後訪問團員,大家表示,現在最想做的其實是 …

鬥陣特工冠軍隊伍LW RED:「我想要去旅行,我也約好要一起去旅行了,想要休息;我想要回去一下家鄉,想要睡覺;我想跟旁邊兩位一起去旅行。」
 

想休息是團員一致的願望 ,勝利和認可得來不易,因為要往電競發展,一開始就得面對來自家裡的反對  。

鬥陣特工冠軍隊伍LW RED成員Luna:「我們家對職業電競表示反對,我認真的做了很多計畫,然後跟爸爸好好說明,解釋了自己的計劃,爸爸就說願意讓我去實現,所以我就開始打電競了。」

選擇走電競也只是挑戰的開始,團員們大方分享說,團體訓練時間一天8小時,當然,這並不包括個人練習的時間。

鬥陣特工冠軍隊伍LW RED成員Meko:「因為花很多時間練習 ,有時候覺得很累也有很多時候睡不好 ,所以身體上是疲憊的 ,這個方面覺得很累,至於成就感的話再怎麼說,當然就是比賽勝利的時候了。」

韓國電競為什麼強?除了選手自己嚴肅認真的看待電競,韓國政府的重視絕對是決勝因素之一 。
 

台灣電玩實況主Joeman:「在體制上面,包括他們政府會非常支持這個電競,包括甚至如果,只要你打的成績夠好,你甚至是不用當...要當兵,但是你當兵的時候,就繼續打電競。」

新加坡電競粉絲馬振豪:「我認為韓國隊伍非常強調集體訓練,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在許多賽事上一直奪下勝利的原因。」

談起韓國電競的成功,韓國京畿道副知事認為,大到韓國企業的支持,小到韓國人的個性都有關係。

韓國京畿道副知事楊卜完,韓國人的個性是非常目標指向的,所以韓國像是在高爾夫、射箭還有下棋,在這些部分不是表現得很好嗎?韓國有IT方面的國際公司,這些企業們非常有系統的支援電競還有就是過去優秀的選手,成為前輩之後會指導晚輩,不會讓個人的Know how失傳,而是把Know how傳下去,在韓國文化產業被寄于高度厚望被認為在未來能不斷發展成長,而電競正是韓國文化產業的核心,不過儘管在電競產業上,韓國扮演領頭羊的角色,電競卻是一直到了2015年才被官方承認為體育項目,因為韓國社會中還是有「電競」就是「電玩」這樣的負面想法。

韓國京畿道副知事 :「在國民對電競產業的接受度上,韓國政府一直在努力提高,所以電競協會正式加入大韓體育會的事已經在2015年實現了,還有部分的大學也讓一些在電競比賽中,表現優異的學生能夠入學 。」

府想積極鼓勵民眾支持電競,不過,年長的一代願意支持孩子走電競嗎?有新潮阿嬤力表支持。

韓國民眾:「現在我的孩子都已經長大了,兒子和女兒都長大了,如果孫子孫女想走電競的話,我會積極支持他們的。」
  
也有父親語重心長擔憂孩子的未來。
 
韓國民眾:「我的孩子如果想走電競,我會阻止他,因為這條路太辛苦了,少數的人的確能表現得很好,不過我很懷疑靠電競的話,未來一輩子可以活得下去嗎?這一點是充滿疑問的。」

在韓國有句話說「讀書是最容易的」,因為鏡頭前有名的藝人和成功的運動選手都只是少數能發光發亮的明星,讀書考試、搶破頭進大企業也不容易,至少未來的路可以更寬更廣一些,不過對選手來說,勝利這一刻的喜悅無可比擬,就跟任何一個領域一樣,如果是自己的夢想就會勇敢向前去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競#韓國#政府#奪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85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