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白宮新舊主人互嗆 歐巴馬:我能擊敗川普


發佈時間:2016/12/29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9 21: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明年1月20日,美國白宮就要換人做,但即將交接的前後任總統歐巴馬和川普現在卻大打口水戰,先是歐巴馬嗆川普,說如果能選第三任肯定會擊敗他,川普則不甘示弱回嗆,歐巴馬不但不可能贏他,交接過程還頻設路障;不過根據一項最新調查,美國人最景仰的人物歐巴馬九連霸,以22%的支持度擊敗第二名川普的15%。


 

再過22天,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就要入主白宮,但現任總統歐巴馬卻語出驚人,說如果能再選第三任他可以擊敗川普。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對這個願景有信心,因為我有信心,若我能再選且說清楚,我認為我能動員多數美國人支持。」

但川普豈是省油的燈,立刻推文回擊「不可能!」,指美國在流失工作機會,還有伊斯蘭激進組織ISIL、歐記健保等問題,兩人火藥味十足,還記得1個多月前,美國大選剛結束時的情景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 (2016.11.10):「我很榮幸與你會面,我期待未來能與你見更多次面。」

如今雙方陣營都還沒交接完,大頭就互相叫陣。

美國總統歐巴馬:「即便仇恨中燒,即便部落主義之爭在最原始之際,我們都必須抗拒內在的衝動,必須抗拒妖魔化與我們不同的人的衝動。」

歐巴馬在歷史性的珍珠港演說,暗批他的接班人,川普則推文說自己已經盡力,不去管歐巴馬的煽動性言論和留下來的路障,還以為會是場順利的交接,但才怪,就怕前後任總統擦槍走火,未來白宮發言人趕忙出面緩頰。

川普顧問史派瑟:「他們繼續在談,我不知道最後一次是什麼時候,但就職典禮越來越近,現任總統和他的團隊都很幫忙,也願意花時間跟我們交接。」

結果不到24小時,川普態度又軟化說交接很順利。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認為非常順利也很好。」
 

讓歐川兩人你來我往的,還有中東的以巴問題,美國國務卿凱瑞28日發表演說,為日前聯合國安理會,要求以色列停止在約旦河西岸擴建屯墾區決議案,美國投下棄權票辯護。

美國國務卿凱瑞:「沒有一任美國政府,對以色列安全做得比歐巴馬政府還多,聯合國投票是為了保全『兩國方案』,那是我們所支持的,但兩國方案現在正處於極度危險中。」

凱瑞或許說得沒錯,日前歐巴馬才拍板增加對以色列援助,10年380億美元相當台幣1.2兆,不過凱瑞掏心掏肺講了70分鐘,只換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嗤之以鼻。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以色列不需要聽外國領袖演講和平的重要性。」

現在以色列只等著川普上台,川普也沒讓他們失望,凱瑞演說前川普特地推文說,不可以繼續讓以色列被鄙視和不受尊重,叫以色列要堅強;1月20日就快到了,納坦雅胡也立刻推文說謝謝川普的溫暖友誼,以及明確支持以色列。
 

美國國務卿凱瑞:「(有些人以為)美國友誼代表,美國一定得接受任何政策,不管我們自己的利益、立場、承諾、原則,即使一再敦促改變政策,朋友要告訴對方艱難的事實。」

還沒上任就插手外交政策的川普,也忙著往自己臉上貼金,推文說美國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4點來到113.7,是15年來最高,可得謝謝川普,吹捧自己不遺餘力。

不過根據蓋洛普年度民調,歐巴馬連續9年獲選全美最受景仰人物,以22%擊敗第二名川普的15%,這一回合歐巴馬勝,其實川普應該感謝歐巴馬交給他一個復甦的美國經濟的機會,而歐巴馬則應該維持風度,漂亮地下台一鞠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歐巴馬#以色列#聯合國#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655

0.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