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UCS/跨年夜反恐升溫 德恐攻致全球維安緊張


發佈時間:2016/12/29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9 20: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只剩下兩天就是跨年夜,但在歐美因為德國10天前遭到恐攻造成12人死亡,現在各國各大吸引人潮的跨年城市全都高度戒備,預計吸引100萬人的紐約時報廣場要設置6000警力維安,法國全國軍警加起來超過10萬人,現在香榭里舍大到已經是風聲鶴唳;德國更不要說,才剛剛被攻擊,跨年夜不只增設警力還要封鎖部分街道和橋樑,並且因為在去年跨年夜發生大型難民性侵事件,一個晚上數百起,今年為了防止類似事件發生,也讓德國警方備感壓力,另外杜拜、西班牙、羅馬、義大利,也全都為了跨年夜增加維安警戒。


 

跨年夜即將到來,全球各大城市高度戒備,紐約最夯的時報廣場預估將湧入100萬人,為此設置6000名警力維安,隨著日子推進,已經開始設置護欄,全副武裝的警員持槍巡邏,就怕10天前的德國恐攻也發生在美國本土。

美國安全顧問約翰可汗:「包括發生在美國,還有海外的恐攻,安全部隊必須對所有情況嚴陣以待。」

法國香榭里舍大道同樣風聲鶴唳,即便是在德國遭到攻擊前就已經派出大量巡邏員警,並設置200台監視器和60個水泥路擋。
 

法國內政部發言人布蘭登特:「大批人潮意味要更強大的安全措施,包括管制、搜查和保護,當然柏林的攻擊事件,提醒我們要更加警惕。」

為了不成為下一個攻擊目標,法國跨年夜在全國增加1萬名軍人和超過9萬警力維安,內政部長要各單位繃緊神經。

法國內政部長勒魯:「這些軍警為了國家安全,付出了沉重代價,我希望在假期間,人們能對他們展現關懷,因為他們在法國困難時期保障了國家安全。」
 
遭到巴黎恐攻後,法國處在緊急狀態已經超過1年,即將上任的新總理認為有必要再繼續延長下去。

法國準總理卡澤納夫:「2016年度開始,逮捕420名和激進伊斯蘭有關的嫌犯,並破獲17起準備在法國發動的恐攻。」

國會同意延長戒備到明年7月,但對工作量已經很大的軍警來說,惡夢還要持續下去。

警察工會代表帕良:「我不禁要問,因此付出什麼代價,整體來說安全部隊為增加人力必須上班,不管是警察或憲兵,我們都犧牲自己的時間,對我們和家人都是一種犧牲。」
 

一個多禮拜前,才剛被攻擊的德國又再逮捕一名40歲突尼西亞籍的嫌犯,他的手機號碼被發現和已經遭到擊斃的凶嫌有關,跨年維安緊繃,德廣設監視器封鎖道路,為了防止恐攻在跨年夜發生,將封鎖部分路段和橋梁,並且增設更多監視器,卻讓很多民眾覺得隱私遭到侵犯。

德國民眾:「我覺得一直在被監視,我並不覺得特別有效率,或認為這是一種恰當的預防措施。」

讓德國警方壓力更沉重的,還有要避免去年大型的性侵事件再度發生,難民團體在科隆中央火車站外,一個晚上性侵或搶劫超過600名女性。

科隆女性民眾:「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同樣的事,但不應該因此限制自己,我覺得應該要出去,我很害怕同樣事情會發生。」

當時因為警力不足使得警方備受批評,科隆警方今年做了萬全準備。
 

科隆警方:「今年我們提前在大型活動中實施新的安全計畫,像嘉年華還有大型抗議,行動有顯著成效。」

透過使用更多監視器和增設警力,另外還特別設了婦女庇護中心。

科隆婦女諮詢中心諾曼:「舊城區會有諮詢巴士,可以隨時接應遭到性騷或攻擊的女性。」

莫斯科緊張迎新年,街頭現大批巡邏警,俄羅斯的莫斯科也明顯緊張起來,各大城市的安檢和巡邏警察變多,行人街道也都為了防護衝撞做了額外保護,將部署超過1萬名警員,直到1月9日為止。

莫斯科民眾:「街上有很多警察,我看到很多警察在住宅區巡邏,老實說,我覺得恐攻不太可能發生,不要老想壞事就不會發生。」

在杜拜今年跨年煙火秀將擴大施放,高達160處的施放地預計吸引200萬人狂歡,因此也將警力增加到4000人;歐洲跨年風聲鶴唳,維安升級防恐攻,包括羅馬梵諦岡、義大利、西班牙以及英國等多國提高警戒,整個歐洲猶如芒刺在背,在隱約的恐懼中準備迎接新的一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年#維安#警力#戒備#恐怖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61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