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新潟縣20年最大火災 燒20小時毀150房


發佈時間:2016/12/23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3 11: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潟縣一處商店街,星期四早上發生大火,由於當地吹起強風,加上附近木造建築密集,以及街道狹窄不利於消防車進入滅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一直到今天早上,都還無法完全撲滅火勢,大火延燒超過20個小時,波及150間店家和民宅,造成5人輕傷、700多人撤離,是當地20年來最嚴重的一場火警。


 

NHK記者:「好嚇人啊,那邊夜空已經有一片都是白色,濃煙快速地隨風飄過,風真的很強。」

大火濃煙不斷往上竄,市區就像是陷入火海。

消防隊:「房子要倒了,再離遠一點。」
 

強風助長之下,大火一發不可收拾,日本新潟縣糸魚川市當地時間22日早上10點半,商店街發生大火,起火點是一家中華料理店,當地中午過後吹起強風,瞬間風勢達到每秒24.2公尺,加上附近有不少木造建築,造成火勢不斷延燒。

NHK記者:「現在是晚上8點多那裡還持續燃燒著,火勢很大。」

大火從白天燒到黑夜,一直到當地時間晚上9點才初步控制住,但火勢一直到今天早上都還沒有完全撲滅,新潟縣還請求自衛隊來協助救火,超過20個小時的大火,延燒150間商店和住家,是當地20年來最嚴重的火災。

TBS電視台記者:「市區有一大部分已經焦黑一片,同時也可以看到,警消仍持續灑水滅火,避免餘火再復燃。」

700多人被緊急撤離,還傳出有民眾在逃難中跌倒受到輕傷,眼看家園被燒毀,對很多人來說這個新年恐怕很難過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商店街#大火#木造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02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