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一幕戲禁忌經典 伊莎貝雨蓓最會演戲女人


發佈時間:2016/12/22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2 22: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好萊塢女星通常過了40歲,戲約就會越來越少,而且角色類型通常是善良賢淑的婆婆媽媽,這當然和產業結構與文化大有關係,我們今天就要介紹一位法國No.1的影后「伊莎貝雨蓓」,她是明年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的熱門候選人,63歲的她完全不受年齡限制,光是今年在台灣就有7部電影上映,有新片也有舊作,包括讓她第二度在坎城封后的禁忌師生戀經典。


 

電影鋼琴教師:「我一看妳,就會忍不住想吻妳的頭。」

這幕戲已是影史一幅經典海報,這部電影則締造坎城影展的一項紀錄,它囊括評審團大獎、最佳男、女演員三大獎,迫使大會事後定下「大獎不能全頒給同一部片」的遊戲規則,第二度榮登坎城影后寶座的伊莎貝雨蓓,她塑造出一個經典瘋婆子角色,而雨蓓多年來詮釋各類陰沉、複雜、扭曲的女性,個個都有份量。

電影謝謝你的巧克力:「在感情方面,我說我愛你,人們就相信我了。」
 

被她的演技收服的,當然還有世界知名導演們,雨蓓沒有多數女星活到一定年紀,便沒戲演的窘境,光是今年她在台灣上映的新作品就多達4部,現在還有3部舊作,讓影迷一口氣欣賞她驚人的演技。包括讓她拿下威尼斯影展及凱薩獎影后的「儀式」、以及最廣為人知的「鋼琴教師」艾莉卡,40歲仍由控制狂母親掌控支配一切。

電影鋼琴教師:「這段期間你去哪裡鬼混了?(媽,拜託!)不行!」

母女互相依賴卻又彼此折磨,也養成艾莉卡極度壓抑,她只能以剃刀自殘獲得快感,到露天電影院偷窺情人車震。

電影鋼琴教師:「別跑臭婊子!」

她彈奏著舒伯特「降E大調鋼琴三重奏」第二樂章的孤獨、惆悵,她昂首闊步地在周圍男性尷尬、好奇的目光中,走進色情影帶店的小包廂,這首曲子是舒伯特病逝前一年譜寫的,舒伯特巴望著成名與愛情,卻夢想逐一破滅,對比著艾莉卡成不了職業演奏家的音樂生涯,就算小鮮肉自己送上門,她卻想愛不敢愛,在母親嚴厲管教與彼此拖磨下,她更懂得的是支配與服從、和精神與肉體上的虐待。

電影鋼琴教師:「我會寫信教你怎麼做,寫給你的指示,你可以把那根塞回去,你要的話,可以揍我,來吧!我愛你。」

一位想愛,卻又不知道如何去愛的鋼琴教師,電影問世15年,充滿爭議也不斷受到討論,當然包括伊莎貝雨蓓的詮釋,從影45年,雨蓓演過上百部電影,其中不乏和鋼琴教師一樣的禁忌角色。
 

好萊塢報導者執行主編蓋洛威vs.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您演過的眾多角色中,是否有角色改變對生命的看法?)沒有,我將現實生活與扮演的角色切割開來,演戲對我而言就是學習,然後去演是當下的事。」

專業、自信挑戲不自我設限,63歲結婚34年,育有3名子女,伊莎貝雨蓓證明女演員的路,也可以走過很廣很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莎貝雨蓓#師生戀#經典#影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674

0.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