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人生最後大禮! 紐西蘭銀髮族DIY棺材


發佈時間:2016/12/22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2 21: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紐西蘭北部一個知名小鎮「羅托路亞」,這裡有一個名氣越來越大的俱樂部,會員大概有100多人,都是70到90歲的銀髮族,他們每個星期會聚會一次,不過做的事情有點另類,就是替自己打造一副理想中的棺材,有些人在棺材上畫下家鄉的風景,有人則將偶像的照片,從裡到外貼得滿滿的,還有人把一生摯愛所寫的情書,藏在棺材的最底下,風格截然不同,但目的都一樣,就是替自己圓一個沒有遺憾的善終夢!


 

擠上顏料,在這優美的鄉間小鎮,創造出一個屬於自己風格的作品,旁邊還能看到有人敲敲打打,因為他們都在為自己設計一個,人生盡頭總會用到的棺材。不過這位手拿調色盤,已經高齡91歲的老奶奶畫不過癮,竟然還完成了第二副棺材。

記者vs.棺材俱樂部會員:「(滿意你的成品嗎?)滿意很滿意!我希望在我使用它之前,還不會對設計感到膩。」

她一筆筆所畫下的,是烙印在她心中,和家人共度了大半生的家鄉美景,而跟她一樣這麼做的人也不在少數,位在紐西蘭北島知名的溫泉小鎮羅托路亞,這裡有一個名符其實的棺材俱樂部,從6年前成立至今,已經有100人加入,年齡的分布7、80歲到90幾歲都有。
 

棺材俱樂部創辦人凱蒂威廉斯:「這些做棺材的人,都是想要為自己葬禮做好準備的人,他們將自己認為的人生樣貌、喜愛的東西通通畫進棺材裡。」

大家每個星期聚會一次暢談生死,氣氛熱鬧哄哄,因為在這裡死亡不是禁忌話題。

棺材俱樂部創辦人凱蒂威廉斯:「現今的葬禮,並沒有表達出那位已逝的人是個怎麼樣的人,他度過了怎麼樣美好的人生,完全沒有,現在的葬禮很無聊又很沉重,我們應該要全心尊敬亡者、並給予祝福。」

到了一個要送人生最後大禮給自己的時候,風格也不受限,看看這位71歲老奶奶,家中貓王的相片海報,已經滿到整面牆貼不夠,她從少女時期就是貓王的鐵粉,想當然爾她設計的棺材,上上下下、從裡到外全都貼滿偶像的照片,就連躺在裡頭的視野也想好了,一定要和貓王深情對望,但這個設計還不是最終版本。

棺材俱樂部會員拉提摩爾:「非常難選,我擁有的貓王照片太多了,這是一個大決定,我很高興我把整個人生都放進棺材裡了。」

另外這名72歲的哈蘭德,則是在設計棺材的過程中,想法跟著大轉變,因為她的丈夫在9年前逝世,生前長年在做航海的工作,因此對哈蘭德來說丈夫所留下最珍貴的遺物,就是這一箱子的信件、密密麻麻的文字。

棺材俱樂部會員蘿蘋哈蘭德:「我兒子找到一個我丈夫留下的公事包,結果裡面都是我寫給他的信。」
 

有時看了傷心,哈蘭德曾經還想把這些信件給通通處理掉。

棺材俱樂部會員蘿蘋哈蘭德:「對於丈夫的死還是很難過,每次一整理這些信件,就會一直看下去,回想起以前許多美好時光。」

但自從開始設計棺材後,這想銷毀信件的念頭卻漸漸消失不見。

棺材俱樂部會員蘿蘋哈蘭德:「基本上當完成了棺材後,我覺得我做了一件明智的事,我有一個裝滿信件物品的箱子,但我決定不要放任不管,而是把這些信件帶著跟我走。」

或許也算是一種療癒,這群銀髮族在製作棺材的過程中,心裡對死亡的害怕不安也漸漸降低。
 

棺材俱樂部創辦人凱蒂威廉斯:「葬禮必須要回歸到最原本的意義,也就是祝福逝者的人生,我們必須要改變,這種對於死亡的意識和想法。」

健健康康地活到老已是福氣,如果還能得到「善終」,用自己選擇的方式告別人世,那就更能走得沒有遺憾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托路亞#棺材#善終#喪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895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