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耶誕市集殺人恐攻 再挫梅克爾政治聲望


發佈時間:2016/12/21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1 21: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耶誕市集的卡車恐攻案,犯案主嫌仍在逃,最讓德國警方憂心的是,他的身上持有武器,可能再度發動攻擊,而在案發當天,遭到警方逮捕的巴基斯坦籍難民,今天證實與恐攻案無關,已經被釋放,IS組織案發後宣稱犯案,但德國官方認為主使者還有待釐清,不過這起恐攻案又演變成了德國總理梅克爾的政治危機,不只國內有反彈聲浪,英國和法國的右翼政治人物,也批評是她收容移民的政策導致了多起的攻擊事件的發生,梅克爾明年要爭取第4次連任,恐怕又更加艱難了。


 

發生在德國柏林的卡車恐攻案,犯案主嫌仍在逃,而且還可能持有武器,德國警方正在加緊追緝,攻擊案發後遭到逮捕的巴基斯坦難民;今天也證實與恐攻案無關,已經獲釋,IS組織20日發表聲明宣稱是他們的追隨者犯下的暴行,不過德國官方並未證實這項消息。

德國警方:「我們還不清楚是只有一名行兇者還是有多位行兇,也不知到是否有組織支持。」

德國柏林的地標布蘭登堡大門廣場上也聚集了大批的民眾,點蠟燭和獻花、哀悼罹難者。
 

柏林居民:「生活在這個城市,我認為繼續到公共場合是很重要的,儘管很悲傷但我們還是要來。

德國總理梅克爾和部長級官員也在事發隔天到案發地點致哀,梅克爾在演說中表示,如果犯案下恐攻案的真的是德國收容的難民,將令人難以承受,她還呼籲德國人不要活在恐懼當中。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們不想與恐懼為伍,使我們動彈不得,儘管現在是艱難的時刻,我們也要找到力量,活在自由團結和開放的德國。」

耶誕市集恐攻案,也演變成了梅克爾的政治危機,英國的極右翼前獨立黨黨魁法拉吉就批評梅克爾不正確的移民政策,導致了這起起恐攻案,法國右翼民族陣線主席「勒龐。」

也同聲批評收容難民的政策,梅克爾將在明年爭取第4次的連任,現在看來變數很大。

另一起震驚國際的攻擊案件,就是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在安卡拉的藝廊,公然遭到槍殺,槍手確認是土耳其的警察,他因為不滿俄羅斯介入敘利亞內戰而行兇,土耳其還在調查槍手是否有其他組織的背景,罹難大使的遺體目前已經送回了俄國。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烏索格魯:「我首先要譴責刺殺大使的行為,他是一位高階的外交官,是高度專業的外交官。」
 

不過刺殺事件並沒有影響土耳其和俄羅斯剛剛回溫的關係,原本預定在21日舉行的敘利亞會議照常舉行,土耳其俄羅斯和伊朗三國的外長及國防部長共同出席。

俄羅斯在敘利亞問題上,儼然扮演了主導地位。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我們希望俄羅斯和土耳其雙邊的對話,和涉及第三方與伊朗的對話,能帶來實際的行動,解決敘利亞的危機,為人道救援開啟一條更好的通道,但與此同時我們對恐怖分子,也不會心慈手軟。」

三國會談希望最終能促成停火協議,徹底結束敘利亞戰爭,而值得注意的是在這場中東局勢的協商談判中,美國是徹底的缺席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誕市集#卡車#恐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60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