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300噸煙火大燃爆 墨國耶誕變調31死7


發佈時間:2016/12/21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1 21: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墨西哥發生嚴重爆炸公安意外,一處煙火市集,高達300噸的煙火發生連鎖效應燃爆,造成31人死亡、72人受傷,其中13名兒童全身90%嚴重燒傷,由於鄰近耶誕和新年,採買人潮洶湧,因此死傷才如此慘重,強大的威力連鄰近的城鎮都感受到震撼,消防隊花了3個小時才控制火勢,現場300個煙火攤位全付之一炬。類似慘劇並非頭一遭,在2005年和2006年都發生過,加上這一次是10年來的第三起大型煙火爆炸事件,現在墨西哥政府要徹查肇事原因。


 

CNN記者羅瑪:「鄰近城鎮的居民都能聽到巨大爆炸聲響,也感受到地面震動。」

墨西哥首都北部約40公里的一處煙火市集,當地時間下午3點,突然發生連鎖效應的大爆炸,高達300噸的火藥將300個攤位全部炸得精光,更多現場畫面曝光,人們四處尖叫逃竄,周遭全是堆滿煙火的商鋪,無論往哪裡跑都可能被煙火炸到。

目擊者:「許多人當場倒下,大家都在逃跑許多人還因此跌倒,水泥磚塊殘骸佈滿整條街道。」
 

猛烈的火勢加上不斷竄出的煙火,讓急著搶救傷患的消防隊身入險境,幾乎是寸步難行。

CNN記者羅瑪:「消防隊能做的很有限,因為賣煙火的商家實在太多了,消防隊真的很有限,無法真的滅火。」

花了3小時終於控制住火勢,附近居民也跟著幫忙搶救,至少已經超過30人死亡、70多人受傷,其中13名孩童全身90%嚴重燒傷,必須緊急轉院到美國德州附近的傷燙傷中心。

當地居民貝多拉:「爆炸聲音很大還不斷有爆炸,我們都看到煙霧,當時以為是加油站發生爆炸,但後來才看到是煙火。」

煙火在當地是主要產業,每年到了接近耶誕和新年,就會吸引大批過節的採購人潮,消費者中絕大多數都是攜家帶眷的家庭,現在外界質疑在人潮這麼多的時候,存放這麼大量的煙火成了公安漏洞。

CNN記者:「尤其在這個時期,準備迎接耶誕節和慶祝新年,讓這個戶外煙火市場更受歡迎,因此才看到有這麼多人。」

而這不是這一處煙火市集第一次發生意外,2005年造成128人受傷,當時政府就被批評,對施放易燃物發出不當許可,隔年又再度出包,加上今年已經是10年來的第三次,同樣的慘劇也發生在墨西哥其他城市。
 

CNN記者羅瑪:「類似爆炸意外也在墨西哥其他城市發生過,同樣在中部地區,1999年當時造成56人死亡、350人受傷,都是因為煙火爆炸所致。」

目前有許多罹難者的屍體,已經被燒得焦黑難以辨識,必須進行DNA檢測,當地州長也宣布哀悼,對於肇事原因警方正在釐清,是否為遭人蓄意燃放或只是單純的公安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安意外#爆炸#煙火#耶誕節#新年#煙火市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1117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