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國家通訊社記者怒吼 「丟臉抬不起頭」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1 19:55
聯合新聞是韓國國家通訊社。圖/截自聯合新聞通訊社
聯合新聞是韓國國家通訊社。圖/截自聯合新聞通訊社

《聯合新聞通訊社》是韓國國家通訊社,21日社內97名記者聯合聲明抗議政府指派的高層迎合大統領(總統)朴槿惠,指派記者寫稿帶有特定立場、抗議新聞不公正,並且在社內整肅異己,這份聯合聲明說,「我們的記者不是憤怒,是我們丟臉抬不起頭。」
 
這份聲明名為《丟臉怎麼會是我們的責任?要求恢復公正言論、公平人事安排》,聲明開頭就說,「我們年輕記者上班路上是黑暗的,下班路上是丟臉的」,表明國家通訊社記者寫稿的「手」遭到高層控制,出外採訪時碰到市民團體抗議,他們都無力抵抗。

 
 
97名記者聯合聲明說,他們再也無法忍受這樣工作環境,「這已經不是國家基幹(基礎)通信社,難道不是『國家機關通信社』?」就在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說「不會用抽廣告方式給報社不當壓力」言論後,當天聯合新聞通訊社有兩則相關報導被撤掉。
 
聲明說,「我們的記者不是憤怒,是我們丟臉抬不起頭。」
 
這篇聲明也表示,報社高層要求記者「正確言論、迅速報導」要求,但只要報導「政治不正確」,新聞部長官首當其衝,甚至要不斷跟當事人道歉,失去報導者尊嚴。
 
 
聯合新聞通訊社最近開始出現離職潮,因為社內公告出現各種檢討報告,只要「政治不正確」,報社高層就會要求記者寫報告,公布在報社牆上,現在已經貼得滿滿都是。
 
升遷也是充滿針對性,聲明中說,某位組織工會罷工的前輩記者,遭到「報復性」調到偏遠地區當地方記者,另1名參與工會運作的記者因此無法升遷,不少記者選擇離開聯合新聞通訊社。
 
這篇聲明表示,聯合新聞通訊社已經經過3年「恐怖統治」,經過政權轉移、安插高層等人事安排,高度影響新聞公正性,他們認為國家通訊社應屬於國家、人民所有,政府不應干涉國家通訊社言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朴槿惠#韓國#言論自由#國家通訊社#聯合新聞通訊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508

0.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