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演說中的俄國大使 遭連續槍擊倒地


發佈時間:2016/12/20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0 20: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在安卡拉一間藝廊內發表演講時,卻在眾目睽睽之下,遭到槍手近距離朝背部開槍射殺身亡,這名槍手今年22歲,是土耳其的一名鎮暴警察,他當天並沒有執行勤務,但卻混進了大使演講的會場,他在槍殺俄國大使後還揮舞著槍隻,大喊不要忘了阿勒坡、不要忘了敘利亞,行兇的動機顯然是不滿俄羅斯介入敘利亞內戰。事發後土耳其和俄羅斯總統立刻通話,2人一致定調這是恐怖攻擊事件,強調不會影響兩國的關係,而就在俄羅斯大使被槍殺的同時,當地的美國大使館也發生了持槍攻擊,幸好無人傷亡,為了安全起見,駐安卡拉的美國大使館、伊朗大使館都宣布要暫時關閉。


 

俄羅斯駐土耳其的大使卡羅夫,正在對賓客發表演說,背後突然響起連續的槍聲,俄國大使倒地不起,槍手從畫面的後方出現,他手裡揮舞著槍,對著一屋子的民眾大喊口號。

刺殺俄大使槍手:「真主最偉大!不要忘了阿勒坡!不要忘了敘利亞!只有死亡能讓我離開這裡,參與這項迫害(敘利亞)行動的人,一個接著一個都要付出代價。」

現場民眾不停地尖叫,但幸好槍手並沒有再度扣下板機,他只是不斷地來回踱步、大聲喊口號,隨後他移動到了靠近窗邊的位置,從大街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土耳其的警方最後將他擊斃。
 

目擊者:「他看著自己的槍,然後就指向了俄國大使,又指向在場的所有人,我們趕快趴下非常地恐慌,槍手拿槍指著天花板,大使已經不幸遇害倒臥在地上了,藝廊在二樓我趕快跑下樓梯,我看到有人受傷倒在我的旁邊,我跟他說很抱歉。」

俄羅斯大使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這起刺殺案件,發生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中心的一個藝廊,槍手身著黑色的西裝,就站在俄羅斯大使的背後,看起來就像是維安人員,土耳其確認了槍手身分,他是22歲的鎮暴警察,當天並沒有勤務,他行凶的動機,應該是不滿俄羅斯介入敘利亞內戰、並支持阿塞德政府,俄羅斯總統普欽立即就發表聲明,表示這是挑釁的行為,俄羅斯一定會嚴厲報復。

俄羅斯總統普欽:「這項罪行明顯的就是挑釁,目的是要破壞土耳其和俄羅斯之間的關係,以及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在敘利亞所做的和平努力。」

俄羅斯大使當眾被刺殺,這在國際上都是極為罕見的暴行,嚴重危及兩國外交關係,普欽立即與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通電話,一致將此事定調為恐怖攻擊,並強調兩國關係不受影響。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事件發生後,我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通話,我們都同意這是一個挑釁的行為,我倆意見是一致的。」

俄羅斯和土耳其去年11月因為對付IS行動所引發的軍事衝突而對立,直到在今年的8月兩國領袖才握手言和,盡管土耳其和俄羅斯在敘利亞內戰問題上立場相左,但眼見支持的敘利亞反叛軍逐漸式微,而美國準總統川普又與普欽交好,敘利亞情勢已有大致的輪廓,土耳其也轉向與俄羅斯及伊朗合作,除了要協商停火,或許也要談談重建敘利亞戰後的秩序,此時發生俄國大使被刺,土俄兩國都盡量壓低衝擊力道,以免壞了已經很脆弱的中東局勢。

國際情勢專家申肯:「這是俄羅斯可能要付出的代價,當他們開始介入敘利亞問題時,第二點要考慮的就是,土耳其內部的不穩定已經持續了好幾年,敘利亞內戰持續更讓情況惡化。」
 

槍手是獨立犯案、還是有組織指使目前還不清楚,但土耳其當局不排除他可能與反政府的「葛蘭運動」有關,這起事件也突顯了土耳其內部的危機,總統艾爾多安近期鐵腕剷除異己、實施極權統治,不少軍警人員開始受極端組織吸引,展開對抗政府的恐怖攻擊。

國際安全專家克里斯多佛:「通常都是青少年會被極端組織給吸引,但是土耳其內部的情資顯示,這個問題在空軍和國家警察之間也日益嚴重。」

就在俄國遭槍殺的同時,當地的美國大使館也發生了槍擊案,但幸好沒有人傷亡,槍手也立刻被制伏,2起案件是否有關聯還有待釐清,美國和伊朗駐土耳其的大使館,已經宣布暫時關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使#槍殺#敘利亞#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86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