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內蒙古超冷成冰庫市場 海產瞬間結凍


發佈時間:2016/12/16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6 20:34
圖/微博央视新闻
圖/微博央视新闻

再過一個小時,今晚8點整,大陸北京要正式啟動今年第一個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這已經是10月份以來的第6波霧霾,預計持續時間至少6天,將再次打破之前5次的紀錄,其中有23個城市污染程度還會上升到嚴重等級,霧霾罩頂之際,北極氣旋仍舊持續發威,大陸內蒙古出現零下45度低溫,而美國北達科他州、明尼蘇達州和威斯康辛州發布了極度嚴寒預警,未來氣溫也將低於零下29度。


 

內蒙古的街道格外冷清,攤販獨自守在角落,所有海產全攤開放在地上,就能瞬間變成冷凍食品,此時戶外溫度計顯示零下42度,逼近零下45度這還是在日正當中的正午時段,內蒙新疆進入急凍模式,每條馬路都像溜冰場,車子輪胎原地打轉卻前進不了。

新疆奎屯市民:「搭不上車,出租車跑不動,公車你看也堵這了,滑啊就是一走一滑。」

新疆奎屯市公車司機:「路面就是滑濕,二檔都走不成,(公車)站也靠不成,路面這麼滑沒辦法走蓋。」
 

不是走不了,就是撞在一起,新疆奎屯市在7個小時內就發生100多起交通意外,這般凍雨凍霧天氣已經持續超過12天,又再打破往年同期紀錄,從西伯利亞南下過冬的天鵝,年年都會棲息在瑪納斯濕地,沒想到今年冬天,連這裡都可以冷到昏倒。

瑪納斯濕地管護隊長:「我到牠跟前動也不動,最後我就把牠抱著看了一下,牠那個屁股後面拉的糞便特別稀,我就及時把牠抱上去。」

南遷的候鳥都感受到,北極氣旋居然跟著牠們往南移,路面上已經有厚厚的積雪,而天空還繼續下著,美國的急凍模式還在持續,奧勒岡州停課一天,數千輛車被滯留在高速公路,波特蘭整個城市幾乎陷入停擺狀態。

波特蘭居民:「我們在這已經4小時了,我的車也壞了,有人幫我推到路邊。」

美國國家氣象局向北達科他州、明尼蘇達州、威斯康辛州發布極度嚴寒預警,未來溫度將低於零下29度,芝加哥也可能出現零下7度,這股寒流本周會向東岸蔓延,密西根州北部、賓西法尼亞州、紐約州都將出現強降雪,美國冷到發預警,而中國大陸是霧到拉警報。

央視主播:「北京市發布了今年首個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預警將於(16日)今晚20點正式啟動。」

出門得把整個頭包成無臉人備戰了,氣象局啟動的紅色警告可是一連六天,河北中南部是中到重度,京津冀和周邊區域有四天的時間處在重度狀態,18到19日多達23個城市空氣污染將上升到嚴重等級。
 

央視氣象主播:「明天(18日)到19日會持續的加重,20日的夜間到21日的白天將會是最嚴重的時段,預計最低的能見度可能不到1公里,而局地PM2.5的濃度,可能會超過500微克每立方米。」

打從今年10月以來,京津冀以及周邊地區已經經歷了5次大範圍的霧霾天,預計這一次還會再打破前幾次的紀錄,刷新霧霾天數。治霾禁止令這回不只下在北京,抬頭看不見藍天的省分陸續頒布比照首都的標準,車輛單雙號限行,建築工地停工,部分企業限產或停產,北京調用了外地的電力降低自家的燃煤發電量,全市中小學幼稚園採彈性停課。

央視主播:「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期間,北京市禁止燃放煙花爆竹和進行露天燒烤。」

北京市人大這個月初原本計劃要把空氣污染的元兇「霾」列為氣象災害,結果遭到各界撻伐,批評政府單位推卸責任,踏出家門就無法大口呼吸,霧霾是人為造成,可不能當成暴雪,全算在老天爺的帳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氣#污染#霧霾#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1061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