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國衛星照揭 大陸南海軍事部署再增


發佈時間:2016/12/16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6 20:34
圖/微博军报记者
圖/微博军报记者

南海的爭議又再度升溫,根據美國戰略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衛星照片,大陸在南海在7個人工島礁上全數新增了六角形的塔式建築,推測是反戰機和反飛彈的防禦系統,另外還在島上架設了高射炮系統,大陸外交部回應這是正常的軍事防禦行動。


 

近日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因為一中議題和南海擴軍議題使得美中關係緊張,大陸頻頻軍演以展現實力,近日就在渤海進行航母的實彈演練,大陸的戰機更是頻繁的在東海和南海巡航,恫嚇意味濃厚,川普上任後為了反制大陸在南海的軍事化,有可能會對大陸的企業進行制裁。

中國大陸在南中國海的軍事部署又有進一步的動作,根據美國戰略研究中心所最新公布的照片,7個大陸的人工島礁上都有一個六角形的塔式建築,推測應該是反戰機、反導彈,以及近程武器系統如高射炮等武器,大陸外交部面對國際間的質疑表示這是正常的軍事防禦行動。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這裡我想重申的是,南海諸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在自己的國土上開展設施建設、部署必要的國土防禦設施是完全正常的,這是國際法承認的一個主權國家正常的權力。」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過去2個星期以來對大陸的強硬言論,導致美中緊張關係升溫,尤其是川普挑戰一中原則,以及在南海擴建軍事設施這2項議題踩到了北京當局的紅線。

區域安全專家童周(音譯):「美國軍艦在南海航行時有時很接近中國的人工島礁,這不但很挑釁也非常的危險,所以中國覺得有這個必要加強軍事的防禦來保護這些島礁。」

美國軍艦公開進行南海自由航行任務則是更加速了大陸在南海擴軍的行動,而且不只在南海,大陸近日頻頻進行各項軍事演習,近日大陸海軍的遼寧艦航母編隊在渤海首次進行實兵實彈演練,殲-15戰機裝上了空對空的導彈,在空中模擬攔截敵方的飛機,成功擊中了目標。

海軍航母編隊指揮員陸岳琪:「通過打彈,應該來說,從實戰的效果來看,達到了我們實際使用武器、熟悉設備使用、熟悉我們整個體系的這種作戰運用上還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對於我們飛行員來講,對於我的技術和戰術的提高也是一個非常明顯的促進,通過這次的實彈我們也增強了武器,對於我們整個的系統的信心。」

除了演習以外,大陸的空軍戰機最近也頻繁的在遠海進行巡航,範圍包括了東海和南海,國際間大多認為與近日美中台三方議題有關,帶有武力恫嚇的意味。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空軍是戰略性軍種,戰略能力要與國家利益相適應,空軍通過實戰化訓練不斷提升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國家空天安全和發展利益。」

大陸國家習近平去年訪美期間向歐巴馬保證無意在南海軍事化,但實際上卻一直增建人工島礁,還部署了戰機和高射炮,川普團隊就批評歐巴馬對南海問題處理不當,外界大多預期美國新政府上台後比較敢挑戰中國大陸,而且未必會採取武力抗衡,川普很可能用他最熟悉的經濟策略對付中國大陸。
 

國際戰略分析專家葛拉瑟爾:「美國新政府或許會警告中國必須承擔一些後果,美國或許會對一些中國企業進行制裁,要是中國持續建島礁或是軍事化,所以美國是有一些工具對付中國的,只是還沒用而已。」

專家也認為美國對於中國大陸已經建立的軍事設施無法再做干涉,但川普新政府至少能夠試著畫條紅線,阻止中國大陸繼續在南海增建部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海爭議#川普#防禦系統#軍事防禦#巡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855

0.204